2024-04-20

搭乘小黃遺失護照! 前鎮警靠這招找到菲籍女子

▼菲籍女子對台灣警察謝忠村的積極與熱心表達感謝之意。(圖/前鎮分局)

▼菲籍女子對台灣警察謝忠村的積極與熱心表達感謝之意。(圖/前鎮分局)

【記者廖銘瑞/前鎮報導】 高雄市一名熱心的黃姓(63歲)計程車司機,於昨(22)日載送一名外籍旅客到高雄車站下車,返家後發現車上遺落了一本菲律賓籍女子(32歲)的護照,趕緊送到前鎮警分局草衙派出所,請求警察協助尋找失主。

警員謝忠村依規定受理拾得物案件,知道護照對於外籍旅客的重要,但是護照上沒有失主的聯繫方式,積極想方設法找尋失主,靈機一動,透過臉書搜尋名字的功能,幸運的找到了菲律賓籍女子的臉書,並用簡易的英文傳了的電話及派出所的地圖定位,女子也以英語回應了「謝謝」,讓員警倍感窩心。

菲籍女子到派出所領回護照時,表示丟掉護照後非常緊張,人生地不熟也不知如何是好,原打算請友人向警方報案協尋,沒想到警察竟早一步先找到她,且還是透過臉書通訊軟體,台灣警察的機靈真是令人讚嘆,也對台灣警察的積極與熱心表達感謝之意,直說高雄治安真好。

前鎮警分局長陳志榮呼籲市民,外出遊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務必妥善保管重要物品並隨身攜帶,尤其是護照、身分證等重要證件,以免遺失遭有心人士冒用而造成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