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本土疫情擴大蔓延 總統蔡英文:盡快接種疫苗 大家安心過好年

記者陳映庭∕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擴大延燒,22日又新增82例本土確診,總統蔡英文緊急透過臉書及群組向國人喊話,呼籲大家「戒慎不要恐慌」,並再次提醒大家,盡快接種疫苗,讓社會更安全,安心過好年。

蔡總統指出:「今天新增82起本土病例,從這波以來的本土案例來分析,3成無症狀,7成輕症,大家戒慎不要恐慌。」

「現在,除了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加速醫療整備,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我們將全面強化各項防疫措施。」

「包括即日起,宗教集會場所、大眾運輸運具內全面禁止飲食,也停止辦理遶境、搶頭香等團體宗教活動。」

她並呼籲,「餐飲場所應嚴格落實實聯制,各大公共場所落實人流管制、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關於高雄港、桃園電子廠群聚染疫事件,我們會持續擴大採檢、追蹤,全力防堵疫情,也請大家務必注意指揮中心的訊息,團結守住疫情防線。」她再次提醒大家,盡快接種疫苗,讓社會更安全,大家安心過好年。

這篇文章 本土疫情擴大蔓延 總統蔡英文:盡快接種疫苗 大家安心過好年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