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企業出資千萬投入社會公益 優化高市校園教室學習環境

▲企業出資千萬投入社會公益優化高市校園教室學習環境。(圖/環保局)

【記者陳芝蓮/高雄報導】 高雄市韓國瑜市長上任後非常重視校園學習環境,為提升下一代的學習品質,由環保局及教育局共同媒合在地企業及需求學校,攜手提升學童學習環境及品質,以先「工業區」後「市區」之需求逐年在校園設置冷氣機、空氣清淨機,透過關懷及照顧達到社區校園永續,至今已有27間企業參與認養,響應捐助金額近新台幣1億元,預估受惠學生高達上萬人。

今(19)日早上由市長韓國瑜代表市府感謝所有參與的企業,包含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企業,需求學校則以工業區旁的26所學校為優先媒合對象,共計可優化805間教室環境,並規劃於今年9月底前階段性逐步完成設置,後續亦將會有企業陸續響應。

市長韓國瑜表示,校園學習環境一直以來都是我最重視的,不論英語環境或是教室軟硬體設備,這次我們透過企業認養校園冷氣機、空氣清淨機來達成高雄校園雙機的政策,希望在地企業能踴躍響應關懷照顧學童,並藉此社會公益活動,為優化校園教室環境共盡心力。

環保局長袁中新表示,第一階段媒合的重點以仁武、小港、林園以及大寮這4個工業區為主,過程中皆以鼓勵企業自願響應來進行媒合,希望提供這個具有意義的公益管道,讓有意願關懷學童的企業都能為學童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教育局吳榕峯局長表示,未來裝設後所衍生之電費、耗材相關費用基於「使用者付費」及撙節市府開支原則,將請學校協處,惟低收入戶學生本於「弱勢照顧」原則,由教育局補助。

環保局強調號召廠商認養學校,並非募款,是一起做社會公益,由廠商自由認養,不限金額,認養學校空氣清淨機及冷氣機。整個過程公開透明,也有召開公聽會向廠商說明,絕對沒有派稽查員向工廠募款這件事情。環保局表示,在調查林園等4個工業區周邊1公里內,有26所學校,如裝設空氣清淨機及冷氣機,需要花費2億元,目前空污基金所剩不多,環保局確實無力負擔2億元費用。若欲了解更多校園空氣清淨設備計畫可撥打教育局專線07-7995678分機3119或環保局專線07-7353074洽詢。

▲企業出資千萬投入社會公益優化高市校園教室學習環境。(圖/環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