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席德進逝世四十周年紀念展 宜蘭美術館展出至三月六日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協辦的「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22日在宜蘭美術館隆重登場,展出席德進親身領略、讚頌臺灣民房、風景,自1970年至1980年間的77件水彩作品,分為「臺灣山水」、「民房古厝」二個主題單元展示,呈現他與臺灣風土的關係。

席德進1948年來台,將傳統文化元素與臺灣自然人文特色融合,開創獨特的繪畫風格, 1981年病逝後,其好友組成基金會保管留世畫作,1992年捐給臺灣省立美術館(今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2021年適逢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感念席德進的捐贈,並彰顯其藝術與臺灣之關係,國立臺灣美術館特別規劃這項巡迴展。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很榮幸宜蘭作為「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巡迴展的最後一站,也是展期最久,內容最豐富的一站,感謝國立臺灣美術館的規劃,讓期待已久的宜蘭民眾終於可以近距離感受他對臺灣風土的濃厚之情。

文化部陳登欽主任秘書表示,在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的時刻,辦理巡迴紀念展,在落實文化部「重建臺灣藝術史」的重要政策外,更是一份將國家有形文化資產與大眾分享的心。在去年八月從國立臺灣美術館開跑後,佳評如潮,最後一站來到宜蘭美術館,不但象徵「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即將邁向圓滿的結束,同時也為國立臺灣美術館下一階段的任務―席德進國際學術研討會的進行準備。

這項展出展期至3月6日,在宜蘭美術館101、201、202展覽室,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洽詢電話:03-9369116。相關訊息詳見宜蘭美術館官網http://ymoa.e-land.gov.tw或宜蘭美術館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MOA2014

這篇文章 席德進逝世四十周年紀念展 宜蘭美術館展出至三月六日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