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自助洗衣撿到皮包直接A走 男侵占財物遭警鎖定送辦

▼蔡男A走皮包的犯行遭監視器全都錄下。(圖/旗山分局)

皮包

【記者廖銘瑞/美濃報導】 高雄市美濃區1名蔡姓男子,日前他前往自助洗衣店洗衣服,離開時發現洗衣店外的地上有一只金色皮包,蔡男趁四下無人將皮包拿走,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事後張姓被害人返家發現皮包不翼而飛,耐心等了2天沒有消息,趕緊向轄區警方報案,旗山分局調閱沿線監視器,鎖定蔡男涉嫌重大,通知他到案說明。蔡男到案後坦承侵占皮包,警訊後依侵占罪送辦。

據了解,家住美濃區的46歲蔡姓男子,1月16日上午8時許,前往成功路一間自助洗衣店洗衣服,洗完準備返回住家時,發現一只金色皮包於路面上,蔡男左右張望,趁四下無人之際將皮包撿起,打開後發現裡面竟有大筆現金,一時心生歹念,打算將皮包占為己有,自認為神不知鬼不覺,隨即騎車離開現場。

直到張姓被害人發現皮包不見,前往美濃分駐所報案,警方根據被害人描述當天行程軌跡,積極調閱沿線數十支監視器,抽絲剝繭釐清皮包確切遺失的地點,進一步鎖定蔡男侵占事證,循線通知蔡男到案說明。蔡男到案表示,當時發現皮包內還有現金近3萬元,一時起貪念才會據為己有,願意全數歸還皮包內的錢,但蔡男的犯行早遭監視器全都錄下,全案警詢後仍依侵占遺失物罪嫌移送地檢察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對於自身貴重財物應妥善保管,如有遺失可撥打報案電話110請求警方前往協助,另如有拾獲他人財物,務必送交就近的警察機關公告招領,若長時間均未送交派出所或相關單位,可能涉及侵占遺失物之刑責,切勿因一時的貪念占為己有,勿因小失大而觸犯法網,留下刑案紀錄而悔不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