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夏普展現真 mini LED 顯示技術 AQUOS XLED 65 吋四月台灣開賣

【記者柯宗鑫報導】2016 年 8 月開始,夏普正式跨入新百年的歷程,去年發表的第三代的 8K 電視達成了夏普 8K 普及化的目標,而且在全台各通路夏普的第三代 8K 銷售均有顯著成長,2021 年 10 月底夏普在日本發表配備 mini LED 的新產品為未來夏普高階機型的基礎,同時將作為新產品品牌「AQUOS X LED」登場。台灣則會是暨日本市場之外第一處海外首發的地點,預計於 2022 年 4 月在台上市。

甚麼是 Mini LED?傳統液晶電視背光源雖然是使用 LED 作為光源,但這次安裝的 mini LED 使尺寸約為傳統 LED 的 1/10。 因此在同樣尺寸的面板能嵌入更多的晶粒,使亮區更亮、暗區更暗,呈現更細緻的光暗層次與對比度,簡單來說,將小型 LED 散佈在整個表面以製造背光的技術稱為 mini LED。

AQUOS XLED 65 吋電視預計四月在台灣開賣,目前售價未知。

夏普預計於今年四月開賣的 AQUOS XLED 65 吋的液晶電視,即採用小型 mini LED 作為光源,以及新開發的「Active mini LED驅動」技術,通過根據要顯示的圖像精細控制每個區域的亮度,顯著提高了對比度等顯示性能。峰值亮度約為過去機種的 3 倍。消費者可以享受從耀眼的光彩到緊緻的黑色表情的動態圖像。此外,採用了轉換背光光波長的量子廣色域技術,從背光源的光中產生三原色(藍、綠、紅)的高純度光,實現了寬廣的色域和鮮豔的顯色。揚聲器系統也進行了更新。全新研發的「ARSS+」(AROUND SPEAKER SYSTEM PLUS)音響系統,除了螢幕底部外,頂部和側面都有揚聲器,實現沉浸式聲場。消費者可以享受視頻和音頻的真實感。

夏普公司常務兼海外品牌事業推進本部長吳柏勲表示,台灣是 SHARP AQUOS XLED 旗艦機種是日本市場之後開賣的第二站。作為海外市場的首發,可見夏普對台灣消費者的重視,未來還有一系列的液晶電視商品等著上市,請消費者耐心等待並多多關注夏普。

這篇文章 夏普展現真 mini LED 顯示技術 AQUOS XLED 65 吋四月台灣開賣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