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國興畜產為愛再加油 84個社區據點受惠

▲國興畜產為社區關懷據點再加油。(圖/民進黨屏東縣黨部)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繼去年連續兩年原鄉贈油活動,許展維主委今年再次協調縣府原民處與國興企業,續辦屏東縣原民8鄉沙拉油捐贈。邀請國興畜產公司林桂添董事長擴大捐贈18公升沙拉油(市價:1000元)200桶,共3600公升給屏東縣原民8鄉84個社區關懷據點、文化健康站、教保中心與人民團體。

▲國興畜產為原民884社區關懷據點再加油。(圖/民進黨屏東縣黨部)

縣黨部許展維主委表示,原鄉青壯年白天外出工作,各社區關懷據點、文化健康站日常就聚集大量的老人、尚未就學的孩童或弱勢民眾。潘孟安縣長安居大社區政策,在原住民鄉佈建率高達98.4%,據點大多附設餐點供溫飽。為維持據點營運,皆對外開放收受企業、協會等社會大德捐贈的物資與各種食材,節省營運成本,同時對企業來說既可節稅,又可做公益。

▲國興畜產為原民884社區關懷據點再加油。(圖/民進黨屏東縣黨部)

原民處伍麗華處長於贈油儀式上,除代表潘孟安縣長頒贈縣長署名的感謝狀外,另進行107年文化健康站考核績優單位頒獎,計有歸崇等3個優等站、霧台等11個特甲等受獎,藉此交換分享各站營運經驗。

▲國興畜產為原民884社區關懷據點再加油。(圖/民進黨屏東縣黨部)

為便利受贈單位提領,本次贈油活動統一在泰武鄉吾拉魯滋永久屋直接發送,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及縣黨部為感激林桂添董事長的善心,特別邀請在地的吾拉魯滋文化健康站長輩,以排灣族古謠唱出感恩的心。並以「國興畜產‧為愛加油」為主軸,公開號召企業、協會等社會大德能踴躍、持續不間斷的投注資源於屏東縣原鄉各社區老人照護的用餐據點,共同為降低關懷據點營運成本盡一分心力,同時也為國興畜產多年來熱心公益再添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