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打造飛天列車遊憩區 林邊共融公園動土

▼林邊車站前廣場前進行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林邊共融公園今(17)日在林邊車站前廣場前進行動土典禮,將打造具當地特色的共融公園,縣長潘孟安說,之前在屏東市區的共融公園都大獲好評,也有許多縣市前來取經。這次工程預計將在6月底完工,希望趕在暑假前完成,讓小朋友在暑假有一個好玩又安心、具地方特色的共融公園,以達到親子共享的全方位遊憩新據點。

潘縣長表示,屏東縣政府是全台第一個落實孩童表意權的地方,讓使用者創造、設計出最符合自己心目中的公園,近幾個月開始許多鄉鎮的公園也進行動土施工,繼日前恆春、東港及潮州等共融公園陸續動土後,今日在林邊車站前廣場,進行動土典禮,也就是日後林邊共融公園的工地現址,實現符合孩子們的創意特色公園。

近年來縣府致力於改善各鄉鎮罐頭式遊具及老舊的公園,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公共空間,並強化地區環境的機能性,使公園將不再只是提供在地居民作休憩使用的場所,林邊共融公園位於林邊火車站出口,鄰近三所幼兒園、兩所國小以及一所國中,屬林邊鄉的重要生活圈,公園總基地面積為6,425平方公尺,由縣符自籌3,300萬元打造出具地方特色、好玩又安心的共融式遊戲場域。

孩子們的創意讓遊具擺脫過去固定的形象,具代表性的火車結合溜滑梯、攀爬架及平衡遊戲在車站前方廣場變身為為特色遊具,甚至穿越車廂門的概念也設計在其中;而當地農特產品蓮霧不只可以吃進嘴裡也變身為遊戲場域,除了燈會時讓人很有印象的蓮霧座椅也延伸在這裡,成為家長、年長者的座位區以外,孩子們喜愛的造型小屋變成孩子們的秘密基地場域;旁邊的鞦韆區也運用不同種類,分別照顧到幼童、學童及年長者都能使用;另一旁還有幾個健體設施,讓家長不只帶孩子來放電,也能趁機讓自己也活絡一下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