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李重德 復出通知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2/1/13】 各位會友:大家好,過去這兩年間,或許大家常聽到重德說要到海外去發展,但是卻一直沒看到重德有所行動,大家或許以為重德只是一個愛幻想的小孩。

沒錯,重德確實是很愛幻想,但是從來也都是一個很執著的實踐家,重德在2000年出版拙著《我的異端邪說救了臺灣》,但是被封殺(簽約的出版商扣書不發),我就自己親自從2002年起開始以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的身分奔走兩岸來救臺灣。

2003年重德又寫作了《李重德提供你72種創業機會》,但是一樣又被出版商變卦而封殺(自己只印了1000本送朋友)。於是重德決心利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這一個平台來幫助許多人創業。

因此,本會在2009年重德在即將卸任第四屆理事長之前,把本會的會務發展到顛峰之境,除了獲得到政府確認本會是推動人力補助專案的全國最佳社團之外,也與大陸的18省工商聯結為盟會,並且在大陸的十個地區設有據點。而且本會的這些結盟與設立據點,都是大陸迄今唯一官方認可的作為。

但是,重德2020年再度回鍋擔任本會理事長時,兩岸關係已經十分嚴峻,因此重德開始思索要如何利用過去本會與大陸工商業界的良好關係而到東南亞去建立一個『融東西方經貿合作樞紐』的發展區,來讓臺灣的企業家能在未來中美衝突擴大時,能扮演“物流兩陣”與“融通兩營”的腳色,而使得臺灣不是中美印日戰爭的介面,而是東方與西方經貿的介面。

這個重德規劃中的『融東西方經貿合作樞紐』的發展區,主要就是在中南半島,並且以泰國作為核心基地,並且東擴到寮國、柬埔寨和越南,西擴到緬甸,南擴到馬來西亞與新加坡。

由於今年是顛覆之年,許多事物都會發生劇烈變化,因此 重德 預期這兩年內中美之間將爆發嚴重的軍事與經貿衝突,因此這個世界將形成以下四個陣營:【東方陣營】(中國、大部分非洲國家、部分中美洲與南美洲國家、巴基斯坦、伊朗)與【西方陣營】(美國、日本、歐盟、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墨西哥、印度、南韓、菲律賓、臺灣),以及【俄方陣營】(俄羅斯、北韓、大部分中亞國家、白俄羅斯、古巴)三大陣營,以及其餘國家的【不結盟陣營】。

其中【東方陣營】與【西方陣營】將勢同水火而不相容,甚至連直接貿易都會出現嚴重的障礙,而在軍事上與經濟上首要的衝突區就是臺灣,臺灣的許多產業在相當多經貿領域方面顯然將無法繼續扮演同時供應中國大陸與美國的腳色,而大陸的臺商外貿也將嚴重受挫,因此這一些企業都有必要將其末端的製程轉移到可以同時為兩大陣營所接受的第三國去生產,這就是 重德 的『融東西方經貿合作樞紐』的創設理念。

因此,重德擬在泰國的南部設置第一個占地數千公頃的【融東西方經貿合作區】,而作為啟動該區的第一個事業體,重德 將要在海外籌資(不在臺灣籌資)去購併一個泰國大企業,並陸續發展到數百個大中小型企業的產業聚落。這一個購併行動將在今年的下半年當資金到位時啟動。

但是,作為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的理事長,重德認為有義務要在行前對於本會目前所缺乏的金融後援體系加以補強,所以近日本會將會增加至少二家「當舖」(曾被高雄市政府頒發優良商店)的公司永久會員,來提供各會員企業在需求短期性的緊急調度資金時獲得到即時的支持。這兩家當舖都聲稱隨時都動用超過一億元的資金來融資,這兩家當鋪入會後,本會將在群組中加以介紹。

由於 重德擬設在泰國南部的第一個【融東西方經貿合作區】將與臺灣的產業(特別是成熟型的科技產業)建立起緊密的合作關係,因此重德不排除未來會在臺灣設立【產業鏈結中心】、【分包作業中心】、【科技整合中心】、【風險創投中心】,這些中心的運作資金將主要取自臺灣民間或是【融東西方經貿合作區】的轉投資。

至於為何本函的標題是《李重德復出通知》呢?這是因為在過去的23年多之間,重德 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而主動的將自己所有的日進斗金的事業全部結束,而開始關注基層民眾的苦難,這兩年更是親身去體驗窮困民眾的生活以便日後知道如何使他們離苦得樂。

然而,大前天(1/10) 重德 去向“靈父”(元始天尊)祈福請安時,“靈父”告知重德 可以復出商場了,這是這十多年來神佛的首次指示重德可以再入商場,應該與今年是顛覆之年有關。

而重德經過了這二十多年的蟄伏沉潛,充分體驗到了民瘼,也知道要如何經濟全民,因此本復出通知不是要通知大家說重德要回到過去光鮮亮麗的商賈生涯,而是要通知大家說重德要開始落實過去所想而尚未去做的許多造福人類的大計畫。

“中華地府”曾說重德身旁有一個對我開展造福人類事業甚有助益的神人,但是 重德這幾個月以來用了各種方法測試身邊的幾個人,卻沒有發現此人的存在,因此 重德的〈出臺灣記〉,將會是「千山萬水我獨行」。而在臺灣的會友,重德將委請副理事長凌哲雲兄代為關懷照顧。

最後,重德於此歲暮迎春之際,先向大家拜個早年,虎年是猛獸之年,祝福大家事業上如虎添翼,生活上如龍似虎,但是行止上不要猛虎出柙,仍然要守分守紀。

  信末,耑此,順頌  健康平安  順心如意  李重德  敬上  2022/1/13  寫於高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