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最大場植樹贈苗活動 3月23日即將登場

▲屏東林管處也準備了桂花、含笑花、黃梔花、野牡丹、蘭嶼羅漢松、龍柏、黃金側柏、長紅木8種共1,800株的樹苗要送給到場參加的民眾。(圖/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屏東最大場植樹贈苗活動3月23日(星期六)上午9點,在屏東台糖縣民公園登場,現場將種植0.663公頃,水黃皮、珊瑚樹、風鈴木等412株苗木,並贈送桂花、含笑花、黃梔花等共1,800株苗木,現場還有互動遊戲、有獎徵答、DIY等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jN2Urb

▲舉辦「延伸島嶼生命綠 活化棕地成綠地」屏東區域植樹活動。(圖/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今年屏東林區管理處、屏東縣政府、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區處、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在屏東台糖縣民公園舉辦「延伸島嶼生命綠 活化棕地成綠地」屏東區域植樹活動。台糖縣民公園原為台糖紙漿廠廠區,在都市計晝分區中以棕色表示,隨著時代變遷,現已成為民眾休閒好去處的縣民公園,更是屏東首座大型鞦韆的共融遊戲場,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為了增加公園的綠蔭並提供豐富的視覺享宴,屏東林管處特別規劃水黃皮、珊瑚樹、風鈴木、苦楝、阿勃勒等四季不同的觀花、觀果、觀葉植物,並透過植樹活動進行生態複層林營造,將原為工廠用地的「棕地」活化成為「綠地」,除了提供民眾多元的休憩空間,也可做為動、植物棲息之生態廊道,更可建構屏東市殺蛇溪水岸綠廊,改善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

▲屏東林管處也準備了桂花、含笑花、黃梔花、野牡丹、蘭嶼羅漢松、龍柏、黃金側柏、長紅木8種共1,800株的樹苗要送給到場參加的民眾。(圖/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活動當天除了植樹之外,屏東林管處也準備了桂花、含笑花、黃梔花、野牡丹、蘭嶼羅漢松、龍柏、黃金側柏、長紅木8種共1,800株的樹苗要送給到場參加的民眾,只要植樹後交回植樹工具;或至指定粉絲專頁留言;或憑當期紙本發票或列印之電子發票2張,即贈樹苗1株,並請大家記得自備盛苗容器或環保提袋,一起響應環保愛地球。

▲活動報名網址QR code。(圖/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另外,活動當天還有互動遊戲、有獎徵答、DIY等各種有趣的宣導活動,只要事先上網報名參加植樹活動,就贈送屏東林管處製作的植樹紀念帽1頂,活動報名網址為https://goo.gl/jN2Urb,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當期紙本發票或列印之電子發票2張換樹苗1株(發票兌換限2株)。(圖/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