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2022年 別做「呆頭鵝」!

▼據悉鵝聽到打雷時會仰天傻立,您會希望自己是一隻「呆頭鵝」嗎?。(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2/1/5】 今年是一個特別的一年,因為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是一個轉折的關鍵年,這一個轉折不只是會發生在事業上,更是會發生在每個人的健康與安全上面。重德因此要在年初祝福大家,祈願大家平安健康。

重德有將近一星期沒有寫文章,因為在這一段時間內重德有了許多新的感應,讓重德必須重新整理自己的各種「元素思緒」,但是由於重德在年底前做了一件福國救民的大事,因此在神佛保佑下前天化解了一場家人的意外車禍災難,重德相當感恩老天爺的眷顧。

今日,本文僅收錄了過去幾天重德的少許貼文,聊表心意:2021/12/30 09:18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重德剛剛從【壹電視】談話性節目看到新竹縣前縣長林光華曾當場罵過馬英九,重德 沒有這個機會,否則我也會開罵。

但是重德曾在其總統任內寫信給馬英九,用十件親身發生事件來告訴他說和他做朋友真是很倒霉(該信等同於是 重德 與馬英九的絕交信)。

重德猶憶曾在2015年7 月 3 日財政部在高雄市舉辦兩岸行要簽署可以讓稅務相互勾串的「海峽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的最後一場高雄公聽會時,委由社團法人中華財政學會承辦,並由中華財政學會的理事長朱澤民(現任的主計長)與財政部國際財政司宋秀玲司長共同擔任為主持人。重德對著出席會議的財政部次長與宋司長大罵說他們是在蓄意出賣臺灣與謀殺臺灣中小企業,因為此一協議簽訂之後,將會讓大陸臺商不敢將訂單轉到臺灣來“過水藏利”,將讓臺灣中小企業產銷斷鏈。

果然該年10月兩岸簽署協定,但是當年下半年度大陸臺商立即轉移了至少數百億美元(相較於前一年)的訂單到東南亞去過水。臺灣為了增加數十億元的財政收入,卻讓臺灣在半年間就掉了200多億美元的淨利,這是只有馬英九政府這樣愚蠢的政府才會幹的傻事。

當然馬英九政府所做的禍國殃民的事還不只這一樁,2008年兩岸海運通航更是出賣了臺灣的長期重大利益,由於2008年兩岸雙方領導人各自宣稱「一個中國」,因此兩岸海運航線定義為:不是國內航線(道)、也不是國際航線(道),而是「兩岸航線」。並且兩岸還簽約限令各國際輪船不可以在一航程中同時停靠兩岸,此約一簽之後,立即逼走許多世界級洲際輪船公司選擇只停靠大陸港口攬貨而放棄臺灣。同時也造就了今日中共對外宣稱臺灣政府曾經認同臺灣海峽是中國內海的口實。

所幸,翌年民進黨選舉大勝,兩岸與兩會不復往來,因此大陸臺商知道中共沒辦法再到臺灣來查稅,於是就又放心大膽的把訂單透過臺灣經手轉單,而讓臺灣賺取大量的外匯。

2022/1/1 12:00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重德看到群組中有人張貼一位名叫阿達的廣西小夥子用十幾種假音唱《天路》的影片後,讚嘆下寫道:

『天籟頌天路,虎年揚虎威。』

重德看到群組中有人張貼本會高級顧問陳瑞宏在圓山飯店大廳與同席紅男綠女合影的照片之後,高興下寫道:

『紅毯鋪紅運,綠水漾綠意。』

2022/1/2 07:27  黃○彰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1月1日,是我們有生之年唯一的一次11111,5個1祝福大家【一年的開始】+【一帆風順】+【一路順暢】+【一直開心】+【一路發發發】。

111年1月1日、111年1月11日、111年11月1日、111年11月11日,5、6、7、8 步步高升,一切自在(moon grin)

2022/1/2 14:2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張貼網址如下:看不見的硝煙:從西巴布亞衝突中的大國角力,看印尼現實主義外交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6032全球/新幾內亞一分為二 巴布亞省力爭獨立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105W0012 邊陲之地:西巴布亞何以成為印尼的“忤逆子”?https://www.gushiciku.cn/dl/0gq2p/zh-tw

2022/1/2 16:06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張貼圖片如下:

在東南亞第一高峰印尼巴布亞省查亞峰旁的美國自由港公司的格拉斯伯格礦場(世界最大金礦場與第三大銅礦場)註:重德沒有對此事另做評論因為前面的三個網頁已經把「聯合國」這些年來對於幾內亞島民獨立問題的「偽公正」以及各大國對一塊以不公不義方式取得土地巧取豪奪的醜態表露無遺,請大家自行去參考。

2022/1/2 21:14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回覆前貼文如下:這個都是由1組成的日子會與其他日子有何不同呢?相對於其它數字而言,“8”字不是更好嗎?

“8”字放橫來看,就是“無限大”的符號,那是從兩個人頭Kiss在一起象形而引發聯想。

“8”字直立來看則是兩個“0”的堆疊。請注意兩個“0”的疊接並不是代表“無”的疊接,而是放下各種“虛有妄想”之後的“空”。

而且它們都是圓滿的球狀,一球能安立於另一球之上,這是多麼奇妙的安排呢?

您說“8”字是不是比“1”字更值得期待呢?

最後,在結束本文前,重德要告訴大家另一個觀想,那就是今年是2022年,而2字從音來論是與“鵝”字同,2字從形體來論更是與“鵝”形體同,因此2022年就是請大家要注意此年就像鵝運一樣的多舛,鵝因人們喜食鵝掌,且非先宰殺而後烹煮,而是將鵝掌生浸火烤再丟回池中稍後又重來多回,因此死狀甚慘。且因為中國民間傳說鵝為「發物」,會使一些疾病發作。因此,今年大家必須慎防疫情再度爆發,而且必須防範兩岸戰禍,特別是防範中共火箭飛彈的攻擊!

由於,2022的字形與音韻都是“鵝靈鵝鵝”,這是善鳴的鵝的呼救聲嗎?重德告訴大家一個簡易消災法,那就是今年儘量不要吃任何的鵝肉,而且「鵝」的異體字有「鹅」「䳘」「鵞」「䳗」,是唯一能夠上下左右變換構件位置而不改變意義的漢字,因此用字時如果要提到「鵝」字時,就儘量改用「鵞」,因為「我在鳥上」,總比「我被鳥追啄」要好些吧!

當然,大家也必須積榖防饑,因為2字從音來論是與“餓”字同,2字從形體來論更是與一個人“餓”的形體同(腳跪在地上且頭抬不起來),大家要注意根據日本媒體《日經亞洲》的報導,大陸近來悄悄囤積了全球一半以上的玉米和其他穀物,導致世界糧價因為中國的囤積而飆漲,多國飢荒甚至因此加劇。據說中共的目標是買到全球的七成流通糧食,這個人口數只占全球兩成的國家為何要買光全球的糧食呢?那麼我們要吃啥呢?其他更窮的國家人民難道要吃土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