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咖啡包藏安全帽內不安全 內埔警查獲毒品216克

【記者廖銘瑞/內埔報導】 內埔分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見男子黃○智(23歲、毒品前科)跨坐在機車上打電話,好意上前提醒黃男注意安全,竟意外在安全帽內查獲22咖啡包共計216克,黃男大嘆安全帽一點都不安全,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毒品前科男子黃○智被查出擁有摻有毒品的22包咖啡包。(圖/內埔分局)

內埔分局內埔派出所所長黃明宏、巡佐兆明福19日晚間19時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內埔鄉廣田路段,見黃男坐在機車上講電話,因機車太靠近車道,為避免發生交通事故,所長好意上前提醒注意安全,黃男表情頓時變得緊張,

在談話過程中安全帽還不小心掉到地上,結果員警一拿起來發現帽子內的夾層鼓鼓的,黃男此時才坦承裡面是自己所擁有的22包咖啡包,而這些咖啡包並非一般的咖啡粉,而是摻有毒品成分的咖啡包,經員警一秤總重216克,遭逮捕時黃男還不停的自語著:安全帽一點都不安全,全案依違反毒品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分局長張文川表示,目前毒品的包裝型態日新月異,多是用來躲避查緝,分局特於春節前夕由各派出所走入社區內宣導民眾各種可能的毒品包裝,也將持續執行各項查緝毒品工作,要讓大家今年過年能開心、放心又安心。

▲摻有毒品的22包咖啡包。(圖/內埔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