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瑪家鄉「幸福瑪家 希望部落」 元旦升旗暨升旗台啟用典禮

▼瑪家鄉鄉長梁明輝與參與民眾向國旗敬禮(圖/曾成功)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111年1月1日元旦清晨,屏東縣瑪家鄉公所在禮納里瑪家村辦公處前廣場辦理升旗台啟用暨升旗典禮。典禮完畢後,並舉辦健走活動。路線為禮納里部落周圍,分成短程2.5公里及長程4公里。參與鄉民與民眾,邊走邊唱愛國歌曲。沿途備有茶水供應。完成全程的朋友,鄉公所給予頒發精美禮品及毛巾。

▲屏東縣瑪家鄉公所在禮納里瑪家村辦公處前廣場辦理升旗台啟用暨升旗典禮(圖/曾成功)

梁明輝鄉長表示,辦理活動其用意乃發現到目前台灣許多國民的國家觀念意識逐漸薄弱,國家重要慶典也很少掛國旗。在瑪家鄉有鄉民不僅是重要國家慶典會掛國旗,也有人每天都懸掛國旗,愛國情操令人感動。因此今年的元旦舉行升旗典禮,共同發揚國民愛國精神。

▲北葉國小管弦樂團及歌手林秀妹老師帶領參與民眾合唱國歌(圖/曾成功)

活動中邀請全鄉各社區居民一起參加升旗典禮,北葉國小管弦樂團及歌手林秀妹老師帶領大家合唱國歌。且瑪家鄉多數為基督徒,鄉民透過感恩禮拜方式來為國家祈福。升旗典禮完畢,並辦理健走活動。走完全程的鄉民朋友。鄉公所給予頒發精美禮品及毛巾,沿途備有茶水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