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輔導原鄉民宿申請  力拼原鄉觀光升級

▼屏東縣部落「最美的街角」民宿。(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輔導原鄉地區觀光產業發展,一直努力要讓原鄉民宿申請鬆綁相關的限制,早在108年6月10日已准許縣內莫拉克風災永久屋基地房屋得經營民宿。更在109年6月2日公告「屏東縣部落民宿辦理結構安全鑑定項目作業要點」,本要點適用於109年4月30日前已存在本縣原住民地區部落範圍內之房舍,且不得位於環境敏感地區,本要點實施後讓原鄉的特色部落建物,得以結構安全鑑定證明申請民宿,可提供旅客不一樣的住宿體驗。

「屏東縣部落民宿辦理結構安全鑑定項目作業要點」一經公告,縣府即啟動巡迴各原鄉部落辦理旅宿申辦說明會,採每月輔導1原鄉的巡迴式說明,希望藉由輔導機制與面對面溝通,讓有心從事民宿的部落鄉親,盡速取得合法證照,保障遊客住的品質跟安全。

經9場原鄉說明會,今(12/30)以永久屋身分取得第1家民宿登記證者是坐落在瑪家鄉的「最美的街角」民宿。未來縣府更將持續服務及輔導有興趣申請民宿的鄉親,且將再進一步規劃邀請專業人士來輔導當地旅宿品質提升及行銷當地深度旅遊,再搭配原鄉經濟產業發展,朝倍增當地就業機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