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8旬資深畫家陳國展 屏東美術館辦個展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縣府文化處邀請資深藝術家陳國展,於屏東美術館舉辦個展,擅以寫實畫風,寄情於山水大自然的筆觸,此次展出六十件作品,透過各種媒材的創作,細細刻畫出豐彩的人生歲月。

▲8旬資深畫家陳國展 ,屏東美術館辦個展。(圖/屏東縣政府)

八十歲的陳國展,長期奉獻美術教育,從事創作及教學逾六十多年,以屏東風光及人情事物為題材,以在地大自然美好景觀發想,運用各種媒材、技法,隨手創作,藉以留下美妙當下,不論寫實、抽象、平面、立體,不拘流派風格,即可以跨越界線製作多元溢趣作品,其追求善美純真回歸大自然胸懷始終如一,這樣隨手抓畫隨時創作,亦即生活藝術化的實踐。

▲8旬資深畫家陳國展 ,屏東美術館辦個展。(圖/屏東縣政府)

陳國展早期從簡易水彩到繁複油畫創作,從做中學,學中做的勤奮態度,累積豐富的藝術閱歷。後來觸及版畫中最艱辛的銅凹版製作,著實讓他吃盡苦頭,但他仍甘之如飴。多年來一直熱心美育社教,擔任公、私各級美展評審,美術館典藏委員,參與中央、地方藝文籌劃工作,培育新秀誨人不倦,是良師也是益友,展出的六十件作品,其亮麗陽光色彩及叫人心曠神怡的意境,都是他長年歷練踏實的寫照。

「藝界多元」陳國展創作展3月16日起至4月28日於屏東美術館101、102展覽室,有油畫、水彩、水墨、版畫等各類作品,3月23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24日至31日上午10時起有限量手作絹印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