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後疫情時代與國際接軌 屏東日本線上觀光物產交流

▼屏東縣政府與日本旭川市共同舉辦觀光物產線上推介會。(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與日本旭川市於17日共同舉辦觀光物產線上推介會,透過越洋視訊分享兩地觀光、農特產品特色,旭川市感謝屏東在疫情嚴峻時伸出援手,潘孟安縣長也感謝日本政府捐贈台灣420萬劑疫苗,台日間溫暖關懷的情誼,絲毫不受疫情影響,讓國際間交流不因疫情而中斷。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即使在疫情之下,屏東縣政府仍持續國際交流,透過網路平台與國際接軌,此次線上推介會由旭川市主動發起籌辦,邀集台灣、日本兩地觀光物產業者參與,線上推介會中,雙方與會來賓都戴上象徵台日友好的微笑口罩。

潘縣長表示,屏東基於國際人道救援、關懷的精神,今年年初捐贈防疫物資,支援旭川市當地醫療院所,而在此契機下,和旭川市有了初步的接觸,此次透過線上觀光物產推介會,分享彼此的觀光景點、農特產品、探討未來合作方向,也希望未來疫情結束後加深農業、文化及觀光等互動交流,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旭川市長今津寬介也由衷感謝屏東的醫療物資支援,藉由這次會議更加鞏固兩國的關係。他說,曾經到台灣旅遊過,那時就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希望之後在各個領域,不管是商業、教育等,都能有更多的連結,也邀請潘縣長在疫情舒緩後,能到旭川交流;潘縣長也熱情邀請旭川市長,有機會來屏東,感受台灣最南端的風土民情。

屏東縣政府除了以影片及簡報方式,向日本旭川市觀光物產業者介紹屏東水果、海鮮、農業產品、觀光文化、在地食物與自然景觀等,也將屏東果乾、巧克力、咖啡等寄到日本,讓日本業者品嘗屏東美食,;日本旭川市也將當地梅酒、餅乾等,寄送到屏東,彼此了解當地的特色。

線上推介會中,業者們交流熱絡,其中日本觀光業者推薦滑雪活動,因為旭川位於北海道,是日本著名的滑雪景點之一,期待疫情結束後,能到日本體驗和屏東不一樣的冬天風景;而因日本旭川市不靠海,交旅處處長黃國維也特別推薦日本觀光業者,組團冬天到屏東來,體驗到多一度的屏東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