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瑪家鄉山頂巨型十字架啟用 全鄉總動員成就信仰奇蹟

▼8層樓高的巨大十字架,設立在笠頂山山頂至高處點(圖/瑪家鄉公所)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110年12月14日晚間,在瑪家鄉全鄉居民10年不懈的努力下,8層樓高的巨大十字架,在笠頂山山頂至高處點亮了!瑪家鄉長梁明輝、政府長官、跨教派牧長、天主教神長等歡聚見證,現場不僅讚歎驚呼聲連連,也有人感動落淚!

十字架所在的「笠頂山」,位於屏東縣瑪家鄉,此鄉的居民多以原住民為主,排灣族居多,以及少數魯凱族;總人口逾6,700人,基督徒約佔9成,因此瑪家鄉轄區內的教會就有20多間!

12月14日晚間,「笠頂山遊客中心聖誕點燈十字架啟用儀式」,可謂歷史性的一刻!活動舉辦於佳義村的佳義國小,村內3間教會齊聚一堂歡慶,包含:天主教佳義聖若翰洗者堂、佳義長老教會,以及佳義安息日會;此外,屏東靈糧堂號角隊亦共襄盛舉。縣政府秘書長、鄉長、各村長及多位民意代表、校長都到場見證。

瑪家鄉鄉長梁明輝表示,籌備過程困難重重,因為許多鄉民的堅持,10年不放棄。直到前年終於傳來好消息!他一直期盼能完成教友們的心願。笠頂山是南部最熱門的爬山地點之一,且退休公教人員山友多,因此又暱稱為「公教山」,人來人往。夜晚時,當十字架亮起燈光,宛如「行在大海中的船隻,看見陸地上的燈塔」,心中喜悅油然而生;除了宗教意義,也能發展特色觀光,讓看到的人們想來認識瑪家鄉。未來期望能在眾教會的合力下,建造成為「禱告山」,畢竟這麼多外地人來此爬山、環境風景優美,不論信主與否,都能來此處感染主愛的氣息。

▲瑪家鄉鄉長梁明輝與到場參與的長官貴賓們一同合影(圖/瑪家鄉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