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小琉球迎王祭 呼籲分流搭乘交通船

▼小琉球「迎王平安祭典」大排長龍。(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每3年1度小琉球「迎王平安祭典」自3日壓軸登場,東琉碼頭可見大排長龍的旅客,各家船公司也機動加開船班,將所有要參與迎王的鄉親及旅客安全快速的送至島上。縣府提醒民眾,除了東港碼頭外,還有鹽埔漁港-小琉球及大鵬灣-小琉球航線可選搭,相關資訊可至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臉書或各航運業者網站查詢,請民眾留意首末班時間,預先做好行程規劃及提前購票搭乘。

迎王中最後的祭典,加上又具有特殊的「逡港腳」儀式,東琉碼頭就可見大排長龍的旅客,各家船公司也配合機動加開船班,將所有要參與迎王的鄉親及旅客送至島上。

小琉球迎王被視為「比過年還重要」的節慶,許多旅居外地的琉球遊子,也紛紛返鄉,適逢週末假期,預期將吸引更多遊客前往。

為服務民眾,小琉球迎王祭期間公民營船公司每日將至少增加15船班疏運旅客,民眾可多加利用。有鑑於迎王祭期間小琉球航班常班班客滿,縣府呼籲民眾行前先至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TRIP/posts/7250636655007066)或各航運業者網站查詢航班資訊,留意首末班時間,預先做好行程規劃及提前購票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