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回到1981年的女子學校 帶您重溫/看見40年前的屏東風貌

▼屏東女中的學生於國賓影城看見40年前的屏東風貌。(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了讓縣民可以觀賞到出生於屏東潮州的導演李美彌於1981年在屏東女中取景拍攝的「女子學校」,縣長潘孟安邀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辦理兩場次影片聯合放映會,於今(1)日邀請主場景拍攝地屏東女中的學生於國賓影城,透過影片看見40年前的校園景色及市區、墾丁海邊的風光;幾乎滿座的屏女學生透過電影看見校園的今昔對照,覺得既感動也有趣,現場笑聲不斷,十分有共鳴。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特別感謝潘縣長支持國片及肯定影片修復成果展現的邀請,並表示中心自1979年成立以來,以典藏我國電影資產,推動電影文化及促進電影產業發展宗旨,每年修復約4-6部影片,再透過授權、加值與推廣,將老電影賦予再創新的生命與價值,並達到保存、教育、推廣及再利用的目標;未來希望有更多經典好電影能呈現給國人觀賞。

縣府主辦單位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女子學校」設定主要場景在屏東女中,是導演李美彌的母校,劇中學生作息畫面直接呈現最自然的校園生活樣貌,拍攝過程亦獲得校方大力協助,許多當時在屏東女中的同學與教職員也擔任群眾演員,留下諸多如今已不復見的珍貴影像。

傳播處並表示,除了今日屏東女中場次,3日下午6時30分,開放縣民索票的場次,於開放索票當日(11月26日)下午已索取一空,提醒成功登記索票的民眾,記得於放映當日下午5時起至6時20分前,至屏東國賓影城6樓「女子學校放映會」服務台,出示「線上報名自動通知信函」取票。

「女子學校」由當時知名的影星秦漢、恬妞、周丹薇、沈雁等擔綱演出,探討性別、友情、愛情等議題,隨著時空背景從保守轉向開放,值得再被看見、重新省思,富學術推廣及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