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退休教授曾喜城向碩士班研究生 暢談他的鄉土資源調查經驗

▼退休教授曾喜城與碩士班研究生課後合影。(圖/三間屋工作室)

【記者廖銘瑞/內埔報導】 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長曾喜城11月30日上午應高師大客研所的邀請,和碩士班研究生談他的鄉土資源調查經驗,並分享自己近年編纂《內埔》及《麟洛》鄉志,以及在內埔、竹田與萬巒鄉進行田野調查的經驗。

曾喜城手著《村長手記》,以近十萬字紀錄他在第12屆但任美和村長的紀實散文,幽默寫實的筆法,敘述社區營造的理想,及其遭遇的困境,期盼研究生一起關心自己家鄉的問題。研究生獲贈《村長手記》也都十分高興。

▲傅美梅及陳秋妹志工老師帶領長輩表演後合影。(圖/三間屋工作室)

曾喜城真心感謝客研所的師生,讓已退休的老教授還能重回學術的殿堂。另上午縣長潘孟安宴請美和社區關懷據點的志工,由傅美梅及陳秋妹志工老師帶領長輩參加,並表演「我們的歌」《討新娘》,大家回憶50年前新婦新夫的美夢,永難忘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