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潮州分局深入校園 預防犯罪宣導讓校園更安全友善

【記者廖銘瑞/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為強化學生安全學習環境,加深校園師生防制犯罪觀念,並落實預防犯罪宣導,讓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教育從小扎根,日前前往潮州鎮潮東國小,由偵查隊警員黃雅苹在禮堂向校園師生們進行毒品危害防制、防詐欺、網路活動安全與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上下學注意交通安全、不無照駕駛、家中長輩不酒駕等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希望降低少年犯罪,讓校園更安全友善。

▲潮州分局偵查隊警員黃雅苹向師生們進行毒品危害防制等宣導。(圖/潮州分局)

以實務案例介紹了新型的詐騙手法,遇陌生來電一要冷靜、二要仔細聽對方說什麼、三要小心求證,以免無端造成財物損失;在新型毒品方面,會將毒品製作成果凍、咖啡包、梅子粉讓人誤食而上癮,千萬不可食來路不明的食物;同時以有獎徵答方式贈送宣導品予學童,現場師生反應熱烈,加深師生們的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之觀念。

分局長林建良並呼籲民眾,請多注意周遭一切可疑人、事、物,遇有可疑或可能侵入校園或假借名義訪查時,請隨時撥打潮州分局08-7882020轉5或110、165、113專線報案,如此才能有效降低犯罪率,提昇民眾幸福快樂的生活環境。

▲潮州分局偵查隊警員黃雅苹向師生們進行毒品危害防制等宣導。(圖/潮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