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高雄大社的紅豆餅

▼此張爆汁的紅豆餅與芋頭餅只要10元銅板一枚。(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11/25】 高雄市大社區的好幾家攤販都很佛心,東西都賣的很便宜,一個餐館掛出紅布條說一碗榨菜肉絲麵只賣39元,因為這裡窮大學生很多,許多攤販怕學生挨餓都賣得特別便宜,量又特別大。

例如上面這一張爆汁的紅豆餅與芋頭餅,您們猜它一個賣多少錢,只要10元銅板一枚。因此該攤位每天都大排長龍,老闆是一個長得很斯文的勤奮年輕人,他同時要顧三輛攤車,因為買的人經常排上10幾個人的隊伍。

他沒有找幫手,因為爐子太熱年輕人做不來,年紀大的人手腳太慢,他說自己一個人做可以降低成本來回饋消費者。聽說他曾經掛上「誠徵老闆娘」的牌子,但是女孩子看他這麼賣命卻又賺不到錢,只會賺到一生的辛勞與疲累,因此聽說大家都卻步。

▲這一攤讓大社上百童叟的胃腸可以正常蠕動。(圖/李重德提供)

我不常去光顧他的攤子,因為我不想要排隊,但是我太太經常去買,今天老闆掛出佈告說12月1日起要漲價,但是他沒說要漲價多少,我猜老闆心裡也很矛盾,他怕漲多了會讓窮學生就吃得少了,因此,這幾天他應該正在天人交戰中。

高雄市大社區是一個新舊參差的小城鎮,這裡有三所大學的近萬名大學生居住於此,大家成為彼此休戚與共的生命共同體,很多攤販都有很動人的故事,我常常品味其中的真善美,以後我會再說幾個這樣的故事給大家聽一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