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醫免費肝、腎篩檢 民眾一早來院排隊”顧健康”

免費肝、腎篩檢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為守護鄉親健康,回饋民眾對屏醫支持,特別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肝膽胰內科、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保肝愛腎免費篩檢活動,活動時間為10日上午7:30~10:30假醫院大廳舉辦,民眾一大早來院”顧健康”參加此活動,活動中同時亦舉辦政風單位之全民廉政宣導,活動到11點多結束,民眾扶老攜伴排隊參與,經統計有近六百人參加,參與至為踴躍。

▲屏醫於醫院大廳舉辦免費肝、腎篩檢活動。(圖/屏東醫院)

屏東醫院表示,在台灣肝病一直是危害國人身體健康的第一大殺手,肝癌在國人十大死因一直名列前矛,但因為肝病本身不疼痛,大部份患者都沒有任何症狀,等到發展成肝硬化或肝癌時,才會有症狀出現,此時才想要就醫,大都為時已晚不易治癒,腎臟病初期也沒有明顯症狀,尿液檢查是診斷腎臟疾病方便又實惠的第一步。因此,呼籲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特別規劃本次活動回饋鄉親,同時也提醒民眾,提早發現及治療確保健康。

▲民眾一大早來院排隊”顧健康”參加此活動。(圖/屏東醫院)

本次活動篩檢項目除了B型肝炎、C型肝炎、GOT、GPT、尿液檢查(包括尿蛋白、尿糖、潛血、酸鹼度)等,同時做肝及腎的功能檢查,現場免費提供早餐,且執行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等免費四癌篩檢和成人健康檢查,活動中並有長照居家相關服務、人體試驗宣導及廉政反貪倡廉有獎徵答活動等,民眾不僅注重健康體檢,也可增進健康的生活常識,可謂一舉多得,民眾紛紛表示活動很有意義,期待每年可以持續舉辦。長輩、年輕人、小朋友歡聚  「聚樂部」共度聖誕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