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文創系設計的「海之女神」明信片詢問度高 屏縣府決定再版

▲葉晉嘉主任展示明信片。(圖/屏東大學)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台灣燈會在屏東掀起的討論熱潮未退,屏大文化創意產業學系接受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委託設計製作的「海之女神」明信片(一套四張),在燈會期間以打卡兌換的方式,每天限量贈送給參觀的民眾,結果因為代表新住民的「海之女神」人氣指數攀升,加上這款明信片設計新穎且饒富趣味,也因此供不應求,直到燈會結束了,還有人在詢問。

▲「海之女神」四款明信片。(圖/屏東大學)

前幾天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直播,暢談舉辦燈會的點滴和心情,也秀出這款明信片,一時之間好多電話湧入縣府詢問哪裡可以買?縣政府已決定加印因應。文創系主任葉晉嘉除謝謝潘縣長喜歡和支持外,也要謝謝社會處提供這次機會,以及「海之女神」原創作者王文志老師的授權創作。

▲葉晉嘉主任展示明信片。(圖/屏東大學)

葉主任說明,考量「海之女神」主燈設置在國際燈區,為方便新住民及參觀民眾把明信片寄給海外親友,可行銷台灣和屏東,這款明信片足足構思了兩個月,燈會試營運前,以長鏡頭在大鵬灣賽車場看台的最上面,花了四個小時守候完成拍攝,並立即付印製作,初版只印製5,000套,在燈會期間就已缺貨。

▲「海之女神」刮刮卡。(圖/屏東大學)

這款明信片包括光柵版(可呈現「海之女神」白天與晚上的不同風情)、刮刮卡(在全黑的卡片上刮出「海之女神」的樣貌)、立體版(開刀模,可站立)以及夜光版(關燈後有螢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