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2021星光路跑登場 星光下漫步六堆客庄

▼2021六堆客庄星光路跑」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正式起跑。(圖/六堆文化園區)

【記者戴英薇/內埔報導】 2021六堆秋收祭共下來做客系列活動「Hakka Power 2021六堆客庄星光路跑」,今(23)日在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科生物科技園區主任謝勝信、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體育發展中心主任黃柏翰及六堆傑出運動員徐菊英、林森麟、黃正綺、宋芳枝等貴賓的鳴槍中,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正式起跑,賽道繞經六堆內埔及麟洛兩鄉鎮,老老嫩嫩大小朋友漫遊客庄,飽覽在地文化及田園風光。

▲2021六堆客庄星光路跑」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正式起跑。(圖/六堆文化園區)

本次活動會場及沿線賽道設有多變夜跑燈光裝置,吸引跑者駐足打卡,現場亦安排原客元素的藝文表演及最具在地特色的啦啦隊為選手加油,並提供在地農特產品做為完賽禮,同時結合具環境教育推廣的六堆園區特色露營活動,許多參與賽選手選擇留在園區露營,放慢腳步體驗大武山下的客庄生活。

▲活動也結合了美和科技大學向民眾宣導路跑運動之健教資訊。(圖/六堆文化園區)

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本次活動有別於往年競賽路線,為讓民眾可以一步一腳印體驗六堆文化特色與地方風采,以「漫步客庄」為發想,設計了「客庄活力組(12K)」和「客庄健康組(6K)」兩種組別,來自全臺各地的選手共下參與,同時也邀請到了六堆不同世代的傑出運動員擔任鳴槍貴賓,期望透過活動健全全民運動發展、提升六堆運動風氣,也凝聚六堆認同和情感。

▲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也是路跑好手。(圖/六堆文化園區)

為讓活動更多元豐富,結合了美和科技大學向民眾宣導路跑運動之健教資訊,讓民眾在參與路跑前可獲得相關知識和技能,達到知行合一且寓教於樂之效果,同時亦邀請美和棒球隊、ROTC學生擔任領跑員和啦啦隊,讓更多六堆後生人(heu sangˊ nginˇ年輕人 )有機會參與在地活動;更有參與路跑的民眾表示身為六堆在地人,看到這麼多人共下參加這個活動,除了可以凝聚大家的感情外,還可以飽覽客庄的風景,實在很開心。

▲2021六堆客庄星光路跑」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正式起跑。(圖/六堆文化園區)

甚至有父母帶著兩歲的小孩共同跑完全程,不論是小孩跟著跑或是用推車推著跑,都在一小時完賽,運動精神實在令人佩服。

「Hakka Power 2021六堆客庄星光路跑」帶給跑者久違的路跑感動,主辦單位客委會客發中心期望未來能持續帶領民眾用不一樣的方式走讀客庄,體驗客家風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