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縣榮服處與正修科技大學 簽署合作備忘錄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為強化退除役官兵就業專業能力,積極與地區大專校院交流互動,建立聯絡管道並協助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及就業輔導,日前由方擎國處長偕同副處長孟範鵬等拜會正修科技大學龔瑞璋校長,共同簽署「協助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合作備忘錄」,期望透過就讀正式學位、推廣教育、進修訓練、產學專班等合作模式,為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提供升學、就業、職訓等多元化的選擇。

▲方擎國處長偕同副處長孟範鵬等拜會正修科技大學龔瑞璋校長,共同簽署「協助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合作備忘錄」。 (圖/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正修科技大學龔瑞璋校長表示,學校本著德、智、體、群、美、技六育平衡發展的教育方針,配合國家經建政策及工商資訊發展需要,建構制度化、資訊電腦化之行政環境,提供學生最佳學習情境,重視通識全人教育,期使學生不僅能成為具備專業知能的科技人,更能成為具備宏觀視野的文化人,以適應多元化、民主化和國際化的社會,目前正與南部地區各大廠商合作辦理產學攜手合作專班,學生畢業後除可取得大學學歷外,亦可獲得穩定工作,非常適合初入社會的退除役軍人就讀。

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則表示,正修科大是全台知名技職類多元大學,目前屏東縣轄內服役4~9年的第二類退役士官兵約4,000餘人,年紀約28~35歲,大多僅有高職學歷,為了讓這些退役軍人退伍後能無縫接軌社會與職場,輔導會特別編列各項就學就業職訓補助經費,讓退除役官兵退伍後能提升自我,相信藉由本次雙方合作,共同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及職訓技能,其結果必然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