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有求必應萬應公廟水溝蓋遭竊 警方鎖定竊嫌6小時內逮人送辦

▼劉姓嫌犯竊取六塊水溝蓋被員警查獲。(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一處供奉萬應公的黃姓廟公,於昨(12)日上午9時許神色匆匆的到派出所報案,表示廟宇後方的鐵製水溝蓋遭人竊取。員警獲報後隨即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一名男子身穿白色背心、藍色海灘褲,在深夜時騎腳踏車來到正在整修的廟宇停車場,來來回回總共竊取了六塊水溝蓋後揚長而去。

復經警方擴大調閱數十支監視器後鎖定竊嫌特徵,經比對過後掌握男子身份,隨即派員埋伏查緝。在員警於15時許火速將劉姓男子(年約51歲)帶回說明後,劉姓嫌疑人對上述犯行坦承不諱,表示自己因為沒錢花用才把歪腦筋動到廟後的鐵製水溝蓋,水溝蓋也已經拿去回收廠變賣現金,全案詢後依竊盜案函送偵辦。

警方帶同劉姓竊嫌到資源回收場找尋遭變賣的水溝蓋時,老闆這下才知道這位大哥帶來的水溝蓋原來不單純,直呼:「我不知道他是偷來的!」老闆整理出遭變賣的鐵製水溝蓋,警方依法查扣帶回,搬上巡邏車時老闆在旁表示這一塊重量四十公斤,警方驚呼:「四十公斤?!也太重了吧!」。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呼籲,民眾如發生失竊或發現附近有可疑人士出入,請立即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警民合作可有效提升居家安全,警方也將持續查緝各類犯罪,維護治安平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