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登山團到霧台大鬼湖登山 2人摔落山谷1死1傷

▼救難人員及車輛整備,出發救援受傷的登山客。(圖/屏縣府消防局)

【記者范家豪/霧台報導】 屏東縣消防局昨天接獲南投119勤務中心轉報,指有一行20多人的登山團到屏東霧台鄉的大鬼湖,其中有2人不慎摔落山谷,1人受傷,另1人沒有生命跡象,搜救人員已趕往救援。

大鬼湖海拔2,000多公尺,是南台灣高山湖泊,位於屏東霧台鄉、高雄市茂林區與台東縣延平鄉交界,被魯凱族視為發源聖地,也是政府規劃為野生動物棲息環境地區。

▲救難人員及車輛整備,出發救援受傷的登山客。(圖/屏縣府消防局)

屏縣府消防局表示,這一行20多人的登山團於9日從屏東三地門鄉三德檢查哨入山,2人摔落山谷後,團員以衛星電話打電話求救,衛生訊號跳到南投119勤務中心,上午6時許由南投轉報屏縣府消防局。

消防局表示,消防局出動各式車輛10車警消19人義消11人由大隊長陳弈帶隊指揮,並申請空勤直升機,但因天候狀況不佳,直升機無法到達,於是中午12時許由地面部隊攜帶登山裝備及衛星電話進入中興林道進行救援。

▲目前搜救人員正備齊物資準備明天一早出發前往救援。(圖/屏縣府消防局)

消防局指出,登山團員第2度打衛星電話求救時,跳到淡水的海巡單位,由海巡單位轉報屏東消防局,得知2名摔落山谷的登山客已被團員拉起來,其中有1人沒有生命跡象,消防局已在霧台鄉佳暮國小設置前進指揮所前往救援。

▲救難人員上山持續搜救中。(圖/屏縣府消防局)

大隊長陳奕表示,這一團人於9日登山,花了2天走到目前的地點,由於受到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目前的山區條件和前2天不同,預估搜救大隊要抵達出事地點,至少要2天時間,目前搜救人員正備齊物資準備明天一早出發前往救援。

高雄市檜木營地附近登山墜崖案,今(13)日08時10分許由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楊景雄回報第一組搜救人員於今日上午約5點多接觸登山團隊,確認傷亡資料正確(1死亡1受傷),由於山區路況不良.無法將傷者及大體以搬運的方式帶下山,目前計畫留一組搜救人員在現場開闢直昇機起降點,待天候狀況許可再行吊掛,其餘登山客將協助引導下山 。

直升機於7時29分吊掛成功,並於7時43分降落消防局特搜大隊基地

第一組搜救人員於13日接觸到登山團隊,確認登山客為1死1傷,由於山區路況不良仍有雨勢,無法將傷者及大體以搬運的方式帶下山,俟天候狀況許可再進行吊掛,15日氣候許可直升機於7時29分吊掛成功,並於7時43分降落消防局特搜大隊基地起降埸,由長治分隊救護車將傷者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本案總計出動各式車輛17車、搜救人員50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