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美和科大師生 教師節點燈傳愛

▼左起美和科技大學林昀生學務長、資管系苑梅俊主任、學術副校長李選、資管系鍾沛穎老師、教務長洪耀釧、家扶中心社工督導黃淑玲、資訊圖書處華國棟處長。(圖/美和科大)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今年5月在母親節期間首次舉辦「溫馨五月.傳愛美和」感恩活動,鼓勵學生親手寫卡片,以向家人或身邊的人表達內心由衷的感謝,讓收到卡片的人們感受溫暖又幸福的踏實感,反思使其常懷孝親感念之心,強化學生品德教育。

活動於校內引起廣大迴響,全校師生及全體同仁熱烈響應本次義賣活動,募得新台幣31,700元善款,於教師節捐贈予屏東家扶中心,希望藉由這些愛心善款能幫助更有需要的孩子們。由於疫情影響,善款捐贈程序延後至今,特意選在本月教師節當天將款項捐出,期盼能將校園裡的正能量傳愛給弱勢孩童,讓所有孩子們都能感受到溫暖與快樂。

▲左起美和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李選、林昀生學務長、家扶中心社工督導黃淑玲。(圖/美和科大)

             感恩是一種態度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益,通訊軟體儼然成為現代傳遞資訊與思想的媒介,方便快速又環保,現代人時常在通訊軟體中使用貼圖來聊表情感,而甚少親自提筆書寫,故藉由節日舉辦手寫卡片活動,勉勵莘莘學子寫下溫暖的文字向周圍的人表達謝意。

分享是一種心境

除參加手寫卡片活動之餘,亦舉行康乃馨義賣活動,以自由樂捐方式義賣康乃馨,並感謝該校堤卡複合式咖啡屋贊助茶飲一同參與義賣活動,義賣所得款項全數將捐至屏東家扶中心。「予人玫瑰,手有餘香」,要讓自己快樂,要先讓別人快樂,學會分享於是學會生活,藉由義賣活動邀請大家一同用愛點亮每個角落,用心牽起每雙溫暖的小手,讓小愛化為大愛分享給更多的孩子們,讓成長於逆境中的孩子們也能感受到來自不同的關心、祝福以及溫暖,也讓每一個人的一小步都能成為鼓勵孩子們的一大步,同時凝聚社會共識,帶領孩子們攜手走向無限的可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