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93歲丹林吊橋永遠的志工 屏東縣表揚長青楷模

▼來自海軍陸戰隊退休的93歲長青楷模雷萬平先生。(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110年重陽敬老暨長照人員聯合表揚大會,25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經縣府特約長照機構推薦、遴選,共有82位獲得肯定,其中還有來自海軍陸戰隊退休的93歲長青楷模雷萬平先生,潘縣長看到長青楷模們年事已高仍熱心服務社會非常感動。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潘孟安表示,每位獲獎的長青、敬老楷模在社區及鄰里之間不僅是樂齡、人生的典範,更是每個家庭的珍寶,希望藉由表揚大會向長者們表達最大的敬意,也讓長輩們的智慧及精神可以繼續傳遞在鄰里之間,祝福所有長輩健康樂活、天天開心!

  今年獲得表揚的長青楷模有30位,其中,來自來義鄉丹林村93歲的長青楷模雷萬平先生,為海軍陸戰隊奉獻大半輩子,退休後回到家鄉來義丹林,常常不定期會帶著工具到家裡附近的丹林大橋細心檢查及翻修吊橋棧板,他表示,丹林吊橋是唯一可以回到家鄉的路,不僅想為鄉民及家人們永遠保留一條平安回家的路,更想將愛奉獻給美麗的家鄉,也謝謝大家給他機會可以接受表揚。

  本次大會共表揚82名楷模,長青楷模30名、敬老楷模25名、績優老人團體1名、老人福利機構長照人員25名及社會福利財團法人評鑑績優單位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