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中秋連假迎來人潮 屏東勝利星村遊客回籠

▼屏東勝利星村在連假首日恢復辦理「舊好勝市集」。(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中秋連假各地景點湧現出遊人潮,最美的文創園區屏東勝利星村也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來此「放風」,享美食、逛市集,感受chill日的悠閒生活。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週末預估回籠的人潮約六、七成,也帶動店家業績逐漸回升。

疫情趨緩加上民眾悶壞了,中秋連假擋不住民眾出遊興緻,各地景點紛紛出現報復性旅遊。屏東勝利星村在連假首日恢復辦理「舊好勝市集」,活動號召了40多個植感品牌,各式各樣多肉植物、蕨類植物、塊根植物、觀葉植物等令人著迷的綠色空間散發著摩登與有機共存的氣息,吸引不少喜愛拈花惹草的植友們共襄盛舉。

文化處表示,勝利星村每到週末向來遊客眾多,撐過近四個月的疫情影響,園區各店家在安全防疫原則下,再度迎接顧客光臨,這波連假迎來一波睽違已久的人潮,不論是餐飲、冰品、文創,店家們也欣見人潮慢慢回流。

文化處說,勝利星村目前五十多個品牌進駐,近來陸續有裝修完成的店家也開始營運,連假期間歡迎民眾暫時遠離步調緊湊的生活,來趟不必思考、不需規劃的輕旅行,到勝利星村逛店選物、嚐美食、在老樹綠意中悠閒慢步,或在藝術公車亭拍照打卡,體驗慢活的創意能量。

為確保民眾安全,除了規定店家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外,也加強宣導民眾進入店內務必佩戴口罩、量體溫並用酒精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配合相關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