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千鈞一髮! 釣客失足跌落大排水溝,逢下大雨險遭急流沖走

▼尤姓男子被警消人員救上岸。(圖/旗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旗山報導】 高雄市一名男子日前前往旗山一處大排水溝邊釣魚時,因下雨地面濕滑不慎踩空失足,整個人墜落約2米深大排水溝中,旗山分局旗尾派出所獲報後,會同旗山消防分隊,共出動7、8人將男子拉出排水溝,驚險萬分將釣客救出,男子被拉上岸邊時體力已明顯透支,所幸意識仍清楚,初步檢查男子並無受傷,即時化解一場危機。

尤姓男子(34歲)獲救後表示,當天上午11時許,原本好端端地在旗山區樹人路旁的大排水溝邊釣魚,由於當時下雨地面濕滑,一時不慎踩空,竟失足掉落到一旁的大排水溝裡,排水溝內水勢湍急,尤男被大水沖走數十公尺,好不容易靠自己游到水勢低窪處,當時體力已經透支,看到排水溝邊坡陡峭,自認無法自行攀爬脫困,所以才打電話報警求救。

旗尾派出所所長吳貴霖、警員張學治獲報後,立即到場救援,目視觀察尤男疑似受到驚嚇身體十分虛弱,當時又有大雨欲來的景象,若下大雨,大排水溝水勢必高漲,情勢危急的狀況下,警方與消防員先利用現場週邊的廢棄桌腳,將桌腳降至2米深的排水溝中,讓尤男踩踏墊高後,再使用繩索將他順利拉回岸上。幸運的是,尤男才剛被救上岸,大雨就稀哩嘩拉的下了起來,員警直呼好險在下大雨前及時將男子救起,才沒釀成大禍!

旗山分局表示,有些排水溝水域較深,水流湍急,呼籲民眾前往時要有週全的規劃,時時注意、謹慎小心,並遵守「防溺10招」的水域安全觀念,切勿靠近危險水域,以保障自身安全,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