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銀行帳號借友人淪人頭戶 男好心幫跑腿領錢遭警送辦

▼陳姓車手被員警查獲依法送辦。(圖/前鎮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存褶帳號不要輕易給別人!高雄市前鎮區一名20歲陳姓(90年次)男子,日前把自己的存褶帳號以通訊軟體傳給洪姓友人(89年次),不料卻被友人利用成為詐騙集團詐騙匯款轉帳的帳戶,遭淪為車手被警方查獲移送。

前鎮警分局瑞隆派出所於9月15日接獲轄內一間銀行行員通報,發現陳男帳戶款項有異常立即通報,經警方到場後調查,8月9日陳男的洪姓友人致電表示因自己銀行存摺不能使用,要借用其銀行存摺作匯款轉帳,陳男不疑有他將其名下某銀行帳號以訊息的方式提供給洪男,洪男告知陳男若有款項匯入時請其代為提領現金後再交由他的朋友,8月18日經洪男通知有3筆款項入帳,陳男提領新臺幣46萬元後隨將款項拿至鳳山區全數交付給洪男的朋友,陳男日前因至前鎮區保泰路某間銀行ATM提款時發現無法提領,遂於9月16日至該銀行內臨櫃詢問行員為何提款卡無法提領,經行員發現其存摺內款項明細來源有異常立即通知瑞隆所員警到場盤查,陳姓車手經警訊問後依詐欺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追查中。

前鎮警分局長孫成儒呼籲,詐騙集團會利用各種方式騙取民眾的帳戶資料,做為匯入不法所得的人頭帳戶,變成詐騙集團的共犯,千萬不要把存摺或帳號交付給任何人,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