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二級後的連假 內埔警圖卡+影片,教你豬腳街怎麼停車

▼內埔警分局製作圖卡及影片,提供遊客停車資訊及替代道路的行駛建議。(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連續的4天中秋連假在即,嚴防報復性的出遊潮,造成萬巒豬腳街壅塞,內埔警分局製作圖卡及影片,提供遊客停車資訊及替代道路的行駛建議。

此次之中秋連假,係7月27日二級警戒後的第一個連假,研判旅遊人潮將再現,該分局轄區的豬腳街(民和路),部分店家有附設停車場,惟以往前來消費的客人並不清楚這些交通資訊,導致車輛一直繞行於道路上或違規停車,反讓原人聲鼎沸的豬腳街及周邊道路,交通更顯壅塞。

內埔警方特製作圖卡,除了提供停車資訊,減少車輛繞行,造成道路的負荷外;另針對未設停車場的店家或各停車場滿停時,建議改停路幅較寬之萬巒路上,再步行前往各店家消費,以淨化主要道路。

為確實做到車輛不混流,圖卡上並指引不到豬腳街旅遊的用路人,如何從內埔到佳佐或潮州的方向,行駛替代道路,避開壅塞路段。該分局並將該圖卡,配合疫情警戒,製作成影片,以虛擬人物「賽門」進行宣導,提醒民眾出遊時,仍應保持社距,以防破口。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連假期間,內埔警方公告每日9至19時,視車流狀況,彈性管制民和路(褒忠路及永和巷區間),請聽從現場員警指揮;另管制之民和路段及永和巷均劃設黃線,請用路人勿違規臨停,警方將加強取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