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全盲金牌天使 投入助人社工天使

▼「全盲金牌天使」陳靜儀投入助人社工天使。(圖/美和科大)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一年級新生、「全盲金牌天使」陳靜儀本月13日獲頒由教育部國教署、台中市政府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活著.就是勝利」圓夢助學金。

陳靜儀不畏身體障礙,不僅在運動項目有傑出的表現,如全國身障運動會短跑及鉛球項目,囊括四面金牌、身心障礙者會長盃田徑錦標賽榮獲6面金牌、入選中華民國潛力新秀選手,她的優秀表現更榮獲總統教育獎。

▲「全盲金牌天使」陳靜儀投入助人社工天使。(圖/美和科大)

陳靜儀努力積極求學,主動選讀美和科大社會工作系,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專業助人的社會工作者,幫助社會上其他弱勢,回饋社會。

該校社會工作系主任吳鄭善明指出,靜儀因視覺障礙,系上將結合學校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的人力及輔具等,協助靜儀順利就學並適應大學生活,並請班級導師積極關懷與支持。靜儀不畏艱難,克服障礙,努力完成人生目標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亦可成為莘莘學子的典範。

▲「全盲金牌天使」陳靜儀投入助人社工天使。(圖/美和科大)

校長翁順祥說,靜儀榮獲此項殊榮,學校全體師生都感到非常高興,也祝福靜儀好好完成社工系四年學習路程,畢業後,再把愛傳送給社會上需要關懷及協助的人,把愛永遠地傳頌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