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防疫期間枋警愛心不中斷 協助貧困原民家庭  

▼藍所長結合不具名善心人士,共同捐助新臺幣2萬1,000元於東海派出所內親將善款交付本人。(圖/枋寮分局)

【記者范家豪/獅子報導】 近日透過前獅子鄉民代表柳宏忠得知,獅子鄉有一名高姓原民女子(50年次、60歲),其兄長(46年次、64歲)約八年前罹患癌症,身體每況愈下,無法工作賺錢溫飽,需要高女照護其起居生活,高姓兄長於今年8月時突然在家病倒,經到醫院檢查發現為大量腦溢血重度昏迷,不久便撒手人寰。

經了解,高姓一家收入來源不穩定,高女尚有一名因車禍導致神經系統失常之兒子,高女含辛茹苦照護其14年,全家相當刻苦勤勞,為了讓孩子獲得更好的照料,高女辛苦兼差多份工作,希望投入更多資源在小孩身上。平時亦參與社區活動服務他人、熱心公益,鄰里間對高員為人甚是稱讚,經濟雖不寬裕,但是個手心向下、願意為他人付出之人。

兄長過世後由於高女經濟實在無法負擔而四處求助;東海所藍所長聽聞後心生憐憫,協調民間友人藍一宸、藍一軒、江宏偉、劉發財、鄭再松、戴昆財、鄭奎浚、邱永松、許展榮、黃慶春、蘇清波、王人偉及不具名善心人士,共同捐助新臺幣2萬1,000元,並於東海派出所內親將善款交付本人,盼微薄之捐助可以暫緩生活所需經費,幫助高女處理其兄長後續喪葬費用事宜,順利度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所長藍清輝帶領所內同仁,不僅發揮人民保姆大愛之精神,在疫情嚴峻當下,對弱勢家庭主動聯絡善心人士解決困難,有能力的人更應該多多幫助他人;施比受更有福,此忠義之精神,足資同仁表率,殊值嘉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