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瑪家鄉小黃公車首發 服務原鄉鄉民復健就醫便利

▼與會貴賓們一同為小黃公車啟用典禮剪綵。(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陳立驌/碼家報導】 屏東縣瑪家鄉今(10)日上午10時於北葉村集會所辦理「瑪家鄉幸福小黃」通車典禮。原鄉小黃公車正式啟航!為服務行動不便需定期復健就醫之鄉民及提供長者文健站間之接駁服務,由高雄區監理所及屏東縣政府輔導瑪家鄉導入幸福小黃公車,新開闢「幸福小黃復健安康線」及「文健站接駁線」等2路線接送鄉民至文健站、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屏東基督教醫院、寶建醫院等醫療院所,提?民更便捷之公共運輸服務。

▲「瑪家鄉幸福小黃」通車典禮。(圖/記者范家豪)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表示,瑪家鄉目前有一輛中型巴士接送鄉內學生就學,本次新關幸福小黃「復健安康線」及「文健站接駁線」等2路線,能滿足鄉內就醫及基本民行等需求,讓鄉民到屏東市區洽公、採買等更便捷;許局長也期許現行屏東地區,藉由導入屏東縣政府「智慧運輸平台」及鼓勵當地社會資運輸,轉型為幸福巴士2.0模式,以建構更完善聯外之 網,以實現原鄉交通「行的正義」。

▲小黃公車司機示範將行動不便長者輔助上車。(圖/記者范家豪)

瑪家鄉鄉長梁明輝表示,瑪家鄉因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對居民外出就醫、就學與採購等日常生活皆感不便。為保障居民行之權益照顧長幼居民,本地之公共運輸服務之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非常感謝政府德政,規劃以無障礙幸福小黃之小型車輛提供接送及客製化服務,讓在地人服務在地人,創造就業機會,以提供便利、安全及經濟的交通接駁,落實人本交通服務,健全偏鄉公共運輸政策,以及提升偏鄉地區民眾移動力為核心的服務環境,並讓瑪家鄉交通服務與都市交通零距離。

▲鄉長梁明輝致詞。圖/記者陳立驌)

新開闢的文健站接駁線及復健安康線等2線幸福小黃路線,每週一至週六行駛,每日往返6班次,採取固定班次?運票價部分,一趟以新台幣10元計價,來回計2,歡迎需要的鄉親踴躍搭乘,相關搭乘資訊請洽瑪家鄉公所農業觀光?08-7992009分機45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