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鳥松區里長公務機車改頭換面 帶頭擔任環保尖兵服務鄰里

▼鳥松區里長的老舊公務機車,汰換為電動機車。(圖/鳥松區公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為打造高雄市成為永續發展的綠能城市,市府致力於降低空污排放量以改善空氣品質;今年鳥松區里長的老舊公務機車,陸續汰換為電動機車;7日由區長蔡登山親自到各里,將新公務機車面交7位里長,里長們感謝市府購置電動公務機車,未來必定能更加提升為民服務的效率及品質,打造本市為更優質的宜居城市。

鳥松區長蔡登山表示,里長長期以來站在第一線盡心盡力地為民服務,工作相當繁重。而轄內里長公務機車車齡已超過10年,每天陪著里長走街串巷,機車性能耗損快速,多已不堪使用。市府為體恤里長辛勞及基於安全考量,與配合行政院推動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推動公務車輛電動化政策,汰換燃油機車。在污染物減量的效益上,削減氮氧化物(NOx)、細懸浮微粒(PM2.5)、總懸浮微粒(TSP)、硫氧化物(SOx)排放量及降低非甲烷碳氫化合物(NMHC)致癌物質,更可改善生活環境品質並提升里長行車安全。

里長們表示服務里民時間不能等,原燃油公務機車多已老舊,實在不願發生路中抛錨或是製造噪音、空污等情形,終於等到市府排除經費困境購置電動公務機車,讓里長能帥氣地騎乘電動機車帶頭響應推動節能減碳環保政策,深入大街小巷瞭解民瘼,為市府推動政令服務里民,並藉由里長帶頭鼓勵地方鄉親與政府一同以實際行動支持低污染運具,促進高雄市成為綠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