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不用捐款也能做公益、賺租金 陽光伏特家號召「全民屋頂做公益」 

▲陽光伏特家「募集屋頂匯集愛」活動。(圖/陽光伏特家)

【記者范家豪/台北報導】 陽光伏特家攜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共同募集愛心屋頂,邀請民眾一起成為「募集屋頂匯集愛」公益計畫的合作夥伴。未來,這些屋頂將會建置數座的太陽能電廠,而後續售電收益將回饋予羅慧夫基金會,成為長期的愛心基金,守護更多需要救援和協助的孩子。

對於提供愛心屋頂的民眾,陽光伏特家將會提供所有的建置及管理服務,屋主不僅無須負擔任何費用,還能賺取屋頂租金。在創新的公益模式下,不僅幫助社福機構獲得長期穩定收入,同時民眾也可以定期獲得屋頂租金,為雙贏的支持模式。

陽光伏特家自創立以來,不僅成功號召接近一萬人次共同出資完成50座全民陽光電廠,此外更持續推動綠能公益,透過企業及群眾愛心力量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光電系統,給弱勢單位帶來長期穩定幫助。本次陽光伏特家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合作,攜手促成公益模式再進化,向大眾募集屋頂,結合民眾愛心,幫助無自有屋頂的羅慧夫基金會。這樣的綠能公益新模式為國內首例,讓公益不只有捐款,還能提供屋頂給社福機構建置電廠,一起共享綠能資源。

在台灣,每500-600個人中就約有一個先天性的唇顎裂孩童;而每5,000-6,000人中,就約有一名先天性的小耳症孩童。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致力於幫助所有先天顱顏缺陷的孩子們都能夠接受最好的治療,關心每個孩子在生理、心理、社會等各層面的需求。成立至今30年以來,已給予超過30,000名窮困顱顏患者的醫療費補助,幫助的顱顏孩童遍及全台,也於海外成立數個愛心服務據點。

陽光伏特家希望透過綠能公益模式,讓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共享綠色能源的好處。但是,沒有自有屋頂的羅慧夫基金會該如何實現?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陽光伏特家首次發起募集屋頂的活動,邀請民眾提供閒置屋頂、成為羅慧夫綠能公益專案的給力搭檔,一起讓愛心力量綿延20年,幫助更多顱顏孩童再次找回信心!

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陳惠萍表示,過去我們都是捐款、或者捐助生活物資給社福機構,作為個人的公益行動。這一次,陽光伏特家與羅慧夫基金會合作,開創嶄新的綠能公益模式,讓公益不只有捐款,還能提供屋頂給基金會建置電廠,不但幫助社福機構獲得長期穩定收入,民眾也可以收到租金。除了傳統的一次性捐款以外,大家也能有不一樣的選擇。

此外,她也強調,若民眾提供屋頂並成為愛心陽光電廠,將可得到長達二十年的穩定租金收益,同時幫助社福單位獲得穩定的綠色收益,讓愛心綿延20年。且1kWp的太陽能系統20年可減碳12,000公斤,等同種樹56棵,其附加的環境友善價值,讓民眾的愛心更具意義。陽光伏特家「募集屋頂匯集愛」活動網址連結:https://www.sunnyfounder.com/nncf

▲陽光伏特家「募集屋頂匯集愛」活動。(圖/陽光伏特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