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林務局辦理友善環境農業綠保標章說明會 推動燕巢田寮環境敏感區生態系維護

▼承租人提出與環境共生議題交換意見。(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為照顧農民生計及維護環境敏感區生態系,屏東林區管理處9月6日在旗山工作站辦理友善環境農業綠保標章說明會,讓參加林農了解什麼是綠色保育規範、如何申請及申請後的好處,邀請林農一起來能增加產品價值,又兼顧生態環境維護,共同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境。

▲慈心基金會黃文吉課長為承租人介紹綠色保育標章及申請方式。(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管處透過計畫,發現高雄巿燕巢及田寮地區有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物種生存其中,且是重要的保安林及水庫集水區,為維護敏感區生態系,特別邀請在林務局林班地內租地耕作的農戶或管理人,與有志從事友善農業耕作者,一同來參與友善環境農業綠保標章說明會。

▲承租人向高雄農業改良場張廖伯勳博士提問生物農藥應用方式。(圖/屏東林管處)

說明會中邀請高雄農業改良場張廖伯勳助理研究員來為大家講解在從事友善環境耕作微生物肥料的應用,如何以微生物肥料來避免土壤硬化酸化及增加土壤孔隙度,不僅讓土壤肥沃又健康,更能增加耕作區生物多樣性達到生態系維護。

▲承租人提出與環境共生議題交換意見。(圖/屏東林管處)

另外,也邀請慈心有機基金會黃文吉課長,講解什麼是綠色保育規範、如何申請、申請資格、事前準備工作及申請流程等,會後並透過意見交流時間解答農友的疑問,讓今天來參加說明會的農友,獲得從事友善農業耕作的技術與行銷通路管道等相關知識。

▲承租人提出與環境共生議題交換意見。(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管處表示,近年環保意識高漲,民眾對於食品安全與環境荷爾蒙等與生活環境的議題亦日益關注,為邀請大家一起來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境,屏東林區管理處開始推行友善農業及推展綠色經濟計畫,除了維護環境敏感區生態系外,並藉此照顧農民生計,以期望達到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及農村再生計畫的目標,使臺灣生態系更為健全。此次說明會由屏東林管處委託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羅凱安副教授團隊辧理,後續也歡迎有志從事友善農業耕作者洽詢08-7703202轉7531賴小姐,或08-7740534 陳小姐詢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