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鳳山戶政新住民樂活 共學台越文化及女性新知

▼鳳山與鳥松戶政合辦新住民「復古貫今~樂活共學」課程。(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在全球化浪潮下,新住民已超越原住民成為台灣第五大族群,為了增進新住民語言及文化適應能力,鳥松戶政及鳳山戶政31日邀請夏惠玲及陳琳鳳老師開辦台越文化課程,帶領學員學習閩南語日常生活用語及台越童玩文化。

 鳳山戶政聯手鳥松戶政在遵守政府防疫規定下,開辦為期五週的新住民「復古貫今~樂活共學」課程,邀請五甲國小鄉土語言教師夏惠玲老師及「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理事長陳琳鳳老師,分享資深新住民姊妹的生活經驗,並透過角色扮演體驗以閩南語至傳統市場採買的樂趣及手作紙陀螺、彩繪越南斗笠,採實用、活潑且有趣的方式,加深學員印象,將閩南語融入台灣日常生活中並認識越南等地多元文化。

▲遵守政府防疫規定下請學員配合戴口罩及實聯制,開辦課程。(圖/記者林常雄)

除了台越文化課程外,亦邀請「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主任蔡順柔老師向新住民姊妹們講解CEDAW的意義及女性自我認知與成長,讓「女力」成為台灣社會的主流,不再是躲在幕後的推手。

鳥松戶政吳鴻其主任及鳳山戶政黃美麗主任31日也到場感謝新住民朋友在COVID-19疫情下仍踴躍參加課程,並請大家放心,戶政所已做好環境清消,工作人員亦都落實健康管控並符合各項防疫規定,屆時請學員配合戴口罩及實聯制,也呼籲新住民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另期望大家在這五週的課程中能藉由課程,提升在台生活適應能力,同時與各國學員共學中,瞭解並尊重彼此生活文化,拓展新住民視野,成為發展台灣過程中不可忽視的「新」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