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 屏縣府做好萬全防疫措施

▼屏東縣政府與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共同主辦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在屏東,自本月24起至9月2日熱烈開打,縣長26日特別到屏東縣立體育館,慰勉本縣參賽選手,期許選手都能發揮平時訓練成果,獲得最佳成績,並特別關心賽事防疫措施之落實。

台灣羽球選手在東京奧運拿下一金一銀的好成績,台灣掀起一波前所未有的熱潮,羽球已經是台灣新國球,屏東縣政府與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共同主辦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自24日起共1759人火熱開打。潘孟安縣長表示,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沒有開放現場觀賽,但是縣府特別於賽事期間安排網路直播,讓喜愛羽球運動的觀眾,也能在家輕鬆觀賞比賽,為選手加油!

賽事的第三天,潘孟安縣長特別到現場為本縣選手加油打氣,屏東男子好手林俊易是美國公開賽冠軍選手,在今年的第一次全國排名賽,代表土銀北市大出賽獲得甲組第一名,目前已是協會培訓的男子國手,另代表屏東參加110年全國運動會的好手黃品銜、王凱隆也都是羽協甲組的優秀球員,屏東女子選手王珮伃在去年晉升甲組球員,本次代表合庫出賽,期待選手都能在夢想的舞台盡情發揮,獲得好成績。

本場賽事是繼2017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及2020全中運羽球賽後,再次於屏東舉辦的大型羽球賽事。屏東縣政府表示,中華民國羽球協會今年移師屏東比賽,縣府也特別提供全台最大、最適合舉辦羽球賽事的屏東縣立體育館,即使鋪滿十面場地,場館仍有舒適的活動空間。

由於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本次賽事不開放觀眾入場,主辦單位為保護選手、教練及裁判等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除了進場人數有管制之外,參賽的隊職員必須於賽前繳交檢測證明或是健康聲明書,進入場館也要配合實名制、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之規定,並全面禁止飲食。讓選手們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順利完賽。

雖然防疫期間球迷們無法到場支持選手,但主辦單位提升賽事轉播規模,為期10天的賽程由達克運動提供三個場地的網路直播,甲組決賽更邀請緯來體育台進行現場轉播;賽事期間大會及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官網、臉書也將即時更新賽事資訊,讓球迷朋友們一同欣賞精采賽事! (直播平台連結:https://reurl.cc/149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