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臺灣有愛 臺灣最美

▼雖然鄧麗君離我們而去已有十幾年了,但是她的歌聲依然撫慰著兩岸許多人心。(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8/26】 這幾天重德都在研究一些有關防治COVID-19病毒的外國論文,因此較少貼文,但是在研讀論文的同時,重德都是點播一些自己喜歡的歌曲唱片,並把這些歌曲放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的群組中讓群友共享,並且在歌曲唱片網頁之後加註自己的對該唱片的感知,以下即是昨今兩天四個唱片歌曲網頁與重德的註釋,亦在此分享給所有朋友:

2021/8/25.11:51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https://youtu.be/zY0eS-c5G6I 今早重德給大家點播這一個集多位唱將的台語唱片,因為這裡面有許多歌曲都是重德很喜歡的,特別是男女對唱的歌曲,很有感覺,但是獨唱的歌曲大多是情傷歌曲,顯示出臺灣人的民族性,融合了許多日本浪人情懷與臺灣重男輕女的觀念。

這些歌曲引得重德不由憶起過往的許多故事,其中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有成功與失敗的轉折,也讓 重德 憶起24年前自己因“觀想”而做的一個決定,寧可讓自己窩曩二十幾年來使自己的四個孩子能從最艱苦的環境中長大而不會變壞。

於是1998年底重德親手結束掉一個月入數百萬元的事業,寧可讓家人怨嘆自己,而必須發憤獨立自強,果然,如今4個孩子都沒有變壞,大女兒嫁給知名律師而相夫教子,其餘的都考取公職。

在那之前,重德年年都帶家人到海外與外國政要家庭聚會,或是邀外國政要舉家來臺灣度假,但是因為這種養尊處優的生活而讓重德的孩子們都自以為是天之驕子,重德因此深恐孩子將變壞,果然神佛也諭示 重德必須在事業與家庭中有所取捨。

因此,過去的24年重德以家庭為重,放棄如日中天的全部事業,辛苦的把孩子養大,並讓他們知道必須不斷的奮鬥才能生存。

重德的這個故事平凡得很,也一定發生在許多人身上,就好像內人的三弟,為了讓兒子實現想當划艇國手的夢想,而提前十年自警界退休,少拿了近千萬元的薪餉,以便每年陪兒子到世界各國征戰,他們父子經常因為住不起倫敦或曼谷的旅館就在湖畔露營一個月。重德認為臺灣大多數的父母親都在為繼起的自己生命而付出,因此臺灣有愛,臺灣最美。

2021/8/25.13:05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https://youtu.be/bXPJxeapyZU 重德再來又點播寶島歌王葉啟田的這一個唱片,葉啟田曾兩度擔任立法委員,本會高級顧問凌氤寶返國之初出任“互保基金會”總經理時曾向重德推薦當時已擔任立法委員的葉啟田,他說葉啟田立委甚為關心中小企業,可惜重德始終未和其謀面,但是他的《愛拚才會贏》卻讓重德多次的在聚會中歡唱。

本來,重德擬在2020年參選總統時即想邀請包含劉福助、葉啟田、許效舜、胡瓜…等知名藝人助陣,也邀集了十幾位擬共披戰袍一起參選立委的碩彥之士,如今 重德 雖然棄選,但是 重德還是把他們當成是自己這一生的友人。

葉啟田的歌曲大多是鼓勵失敗者再度奮起的勵志歌曲,重德在臺灣疫情中點播這一些歌曲就是希望大家從中獲得再出發的鼓勵,並建議大家學習葉啟田的精神──當選不同流,為官是清官,敗選不餒,唱歌是歌王。

▲葉啟田的歌曲大多是鼓勵失敗者再度奮起的勵志歌曲。(圖/李重德提供)

2021/8/26.11:59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https://youtu.be/_5nC9blKINY 兩岸的華人都是鄧麗君的歌迷,重德自然也不例外,但是 重德 卻與“鄧麗君文物紀念館”有一些緣分,當時鄧長安(鄧麗君的大哥)在高雄設立臺灣的第一個“鄧麗君文物紀念館”來招徠大陸遊客時,其第一個場址就位在本會原來七賢三路會址的斜對面,因重德正想要買下該棟大樓的兩層樓,故去參觀而結識鄧長安,他表示該大樓每一層面積太小,因此他必須用兩層樓,很不方便,正打算搬家。

果然“鄧麗君文物紀念館”後來搬到蓮池潭去,但是聽鄧長安表示他對該場地也不滿意,因此還想再搬。

此時,高雄市政府正要對外招租位於愛河畔的“高雄歷史文物館”,這是一個大建築物,1樓到3樓可以做展覽館,單是電梯就有十幾部,出入口有十處,於是 重德想要以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的名義包租下該大樓後再分租出去來開辦各種活動。

於是重德就詢問鄧長安是否要把“鄧麗君文物紀念館”遷到該館的一樓。但是鄧長安開出的條件是該大樓不能再有其他單位進駐,“鄧麗君文物紀念館”只要用不到十分之一的場地,卻要求 重德 把十分之九的場地放空,當然這是重德不可能答應的事。

但是讓重德卻步的真正原因卻是該大樓位於愛河畔,因此單是連續壁間的24小時排水電費與十部電梯與出入口公設的電費每月就高達30多萬元,再加上租金則比其他的辦公大樓更貴。

雖然鄧麗君離我們而去已有十幾年了,但是她的歌聲依然撫慰著兩岸許多人心。重德 謹此請大家共同來欣賞這一位與高雄淵源甚深的世界級歌星的天籟之聲。

2021/8/26.13:13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https://youtu.be/dypEbxpSpJs 陳雷是重德很喜歡的一位歌手,因為他用悲愴的歌聲唱出癡情男生的情傷心聲,其中有一首“碼頭酒”特別敲動了重德的心弦,因此成為 重德在極少數的與朋友歡唱場合中的必唱歌曲。

男人的感情與事業大多攪拌在一起,沒有事業的男人就像是被閹割的男人一樣,但是沾了錢味的感情真的值得去追求嗎?

鄧麗君最後情歸一個並不知道她是一個知名歌手而追求她的小男生,因為鄧麗君曾經滄海難為水,只能仰望上天施捨雨水來滋潤她疲憊的心靈。

重德把從鄉間帶出來的太太當成是上天賞賜給自己一生的恩澤,因此近50年來相敬如賓,而太太也舉案齊眉。重德對於兒女的婚事都要求雙方必須不離不棄,鍾愛一生。縱然是天作之合,也需要相互長期的付出犧牲與包容。

重德謹此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但若是不能成為眷屬則不要處處留情,更不可有了新歡而拋棄糟糠。情債難償!情傷難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