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021年全國羽球排名賽 屏東縣立體育館熱烈開打

▼屏東縣政府與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共同主辦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東京奧運後台灣最大羽球賽事就在屏東!在東京奧運拿下一金一銀的好成績下,羽球在台灣掀起一波前所未有的熱潮,屏東縣政府與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共同主辦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24日起火熱開打。潘孟安縣長表示,雖然配合防疫,沒有開放觀賽,但是賽程期間有網路直播,歡迎大家一起為選手加油!

這場台灣年度最高級別的羽球個人賽事,總獎金高達新臺幣35萬3400元,加上最終成績將作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代表隊遴選依據,吸引全國各地好手1759人齊聚參賽,自8月24日起9月2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展開鏖戰。

男單部分,包含屏東土生土長的美國公開賽冠軍選手林俊易、全國甲組常勝軍李佳豪;男雙部分,拿過2018亞運銅牌的李哲輝搭配合作金庫的好手楊博軒;女子單打部分則有李佳馨、白馭珀、宋碩芸等知名選手出戰。此外,世界排名第23的盧敬堯、楊博涵也報名混雙賽事。

本場賽事是繼2017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及2020全中運羽球賽後,再次於屏東舉辦的大型羽球賽事。屏東縣政府指出,全國羽球排名賽一年共有兩次,是職業球員年度國內排名競賽與國手選拔的舞台,也是業餘選手邁向職業球員道路的認證敲門磚,今年度選址於國境之南競技,縣府提供全台最大、最適合舉辦羽球賽事的屏東縣立體育館,即使鋪滿十面場地,場館仍有舒適的活動空間。

由於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本次賽事不開放觀眾入場,主辦單位為保護選手、教練及裁判等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除了進場人數有管制之外,參賽的隊職員必須於賽前繳交檢測證明或是健康聲明書,進入場館也要配合實名制、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之規定,並全面禁止飲食。讓選手們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順利完賽。

雖然防疫期間球迷們無法到場支持選手,但主辦單位提升賽事轉播規模,為期10天的賽程由達克運動提供三個場地的網路直播,甲組決賽更邀請緯來體育台進行現場轉播;賽事期間大會及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官網、臉書也將即時更新賽事資訊,讓球迷朋友們一同欣賞精采賽事! (直播平台連結:https://reurl.cc/149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