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因應疫情嚴峻、中元普渡 長治鄉公所提供「代拜服務」

▼中元節普渡鄉公所提供代拜服務。(圖/長治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中元節是國人民間信仰祭拜與追思祖先重要的宗教習俗節日,今年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影響,全國各地宮廟、社區皆取消大型普渡祭拜儀式,長治鄉公所依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取消辦理110年度長治鄉納骨堂中元普渡法會。

▲中元節普渡鄉公所提供代拜服務。(圖/長治鄉公所)

長治鄉公所考量現代人上班忙碌,或是距離遙遠不方便、祭祀人潮群聚等問題,為滿足民眾期望中元普渡祈求平安,貼心推出納骨堂「代拜服務」活動,提供優質商家給民眾選擇,將祭祀供品寫上名字後,拿到納骨堂現場,再由公所人員代為祭拜,下班後自行領回及捐贈給轄內弱勢家庭,藉此方便民眾祭拜好兄弟。

▲中元節普渡鄉公所提供代拜服務。(圖/長治鄉公所)

鄉長古佳川表示,每逢中元普渡,許多民眾不方便來祭祀,推出這樣的政策一方面可以提供優質殯葬服務,免去民眾南北奔波、舟車勞頓之苦,另一方面「存愛心,做好事」,捐贈的物資可以幫助許多弱勢家庭及團體,可說是一舉數得,更希望信眾的善心,可以保佑我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遠離。

▲中元節普渡鄉公所提供代拜服務。(圖/長治鄉公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