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警政署長陳家欽 慰問警及協勤民力燈會執勤辛勞

【記者廖銘瑞/東港報導】 屏東縣政府主辦「2019台灣燈會」因包含海陸空燈光秀,內容精彩吸引大量人潮觀賞,預估燈會期間賞燈民眾將破千萬人次,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為了做好本次燈會之交通疏導與燈區之安全維護,由警察局及保五總隊、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保三總隊(防爆犬)、刑事警察局防爆小組等支援的警察同仁投入周邊交通疏導及治安維護勤務,截至咋2月28日止,動用警力數7,123人、民力753人,總計7,876人。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為鼓勵警察同仁及協勤民力於燈會期間執勤之辛勞,特地南下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大鵬灣派出所(警局維安應變中心)慰勉執勤員警、義警、民防、義交、志工等勤務人員,署長特別提到民國96年擔任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任內,也曾於大鵬灣舉辦國慶煙火的勤務,來與服勤的員警做為經驗分享,因這次燈會規模更勝於煙火勤務,動線規劃更艱鉅,所以署長特別選擇在連假期間,也是遊客到達最高峰的期間來慰勉同仁辛勞。

陳家欽表示,本次燈會展期漫長,期間適逢228連續假日,警察同仁犧牲與家人相聚時光配合執勤,實在非常辛苦,但維護治安、守護人民安全是警察的職責,燈會期間周邊交通疏導及治安維護不容有瑕疵,同時強調燈會期間應加強為民服務,回應民眾需求,設置警察行動補給站儘量提供充分食品、水果及飲料等,讓員警能於休憩後恢復體力再次投入警政維安工作。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葉明潭代表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全體執行燈會勤務員警及協勤民力感謝署長的勉勵,並表示屏東縣警方於燈會期間將本於職責,全力投入守護燈會期間交通疏導與燈區之安全維護勤務,必不負民眾之期許。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慰問警察同仁及協勤民力於屏東燈會期間執勤之辛勞。(圖/東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