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苓雅區公所聯合高雄關帝廟 捐贈學校防疫物資

▼高雄關帝廟防疫物資捐贈儀式。(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雖維持二級警戒,惟疫情漸往趨緩方向發展,但受國外疫情及變種病毒影響,防疫工作還是不可輕忽鬆懈。苓雅區長陳進德為關懷學童健康及加強學區防疫工作,獲得高雄關帝廟全力支持,特別在開學前夕再次聯合捐贈防疫物資,陳區長特別感謝高雄關帝廟是莘莘學子的守護天使。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自5月爆發迄今,不僅僅是造成人民百姓的恐慌,在經濟面所造成的衝擊也不容小覷,現今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下百業待興,各行各業逐漸放寬限制,人潮也開始流動,但因國外疫情嚴峻又有變種病毒株威脅,國內潛藏的危機尚未解除,除了加強邊境管制措施外,社區、學校等大型場所防疫也不能放鬆。

苓雅區位處高雄行政中心,學校場域常有舉辦各種大型國家考試,或外借辦理各項活動及提供辦理選舉等,大大提升群聚感染風險,因此本次特別捐贈面罩、口罩、手套、抗菌皂、垃圾袋及消毒清潔液等,總價值近70萬之防疫物資給予苓雅區內18所市立中、小學,計626個班級受惠。並於20日上午10時以「守護學子  守住健康」為主軸,在高雄關帝廟前廣場舉行「苓雅區公所攜手高雄關帝廟防疫物資捐贈儀式」,並要求受贈學校需將物資落實使用於學區環境的維護,與廟方、公所攜手合作,共同保護苓雅區學童健康與安全。

苓雅區公所多次聯合高雄關帝廟增添防疫物資,每次捐贈善舉除捐贈單位高雄關帝廟的全力支持外,也受到校方及學生暨家長的肯定。民政局閻青智局長也表示:「非常感謝該廟長期熱心公益嘉惠學子,並提醒民眾請進出八大場域要戴口罩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捐贈現場教育局特別指派陳佩汝副局長出席,與苓雅區公所陳進德區長共同致贈感謝狀予關帝廟主委黃富濃,廟方長期關懷弱勢家庭,將信眾的奉獻轉為慈善公益活動,善行義舉深植人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