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28連假屏東遊 休閒農場及生態遊程夯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228連假來臨,台灣燈會至目前參觀人數已累積近700萬人次。此次燈會佳評如潮,除了在高空排列出多種圖案的intel無人機、法國水上劇場與西班牙空中馬戲團等令人驚艷的展演活動,還有三位參與本次燈會創作的藝術家已確定受邀至丹麥參展,真的是讓人想大喊「我屏東我驕傲」。

▲屏東縣政府邀約國內媒體業者前往欣賞台灣燈會。 (圖/屏東縣政府)

為了推廣周邊旅遊,屏東縣政府邀約國內媒體業者前往欣賞台灣燈會,希望透過二天一夜的實地走訪,自文化、觀光與產業各個面向,重新看見屏東蘊藏的潛力。旅行的第一站抵達由瑪家、大社、好茶三個部落共同組成的禮納里聚落,透過導覽員的介紹,了解紅藜、芋頭乾、樹豆等傳統食材於日常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並且學習辨識不同外觀與用途的小米品種。

第二站轉個彎來到大武山腳下,沿著筆直道路進入185沿山公路,拜訪至今種植鳳梨超過六十年的銘泉生態休閒農場,戴起棉麻手套嘗試親手摘下鳳梨,在果實酸香與烘焙麥味的交織下,捲起袖管完成人生中的第一顆鳳梨酥。在炎炎夏日旁的悠閒時光,能品嚐以在地物產製成的鳳梨生乳捲,實為人生一大享受。

此趟生態旅行也特地前往恆春半島,體驗近年來最夯的「生態遊程」,跟著導覽員的腳步走在田間,景色相當悠閒,龍水社區因擁有天然湧泉,加上水源豐沛、地勢平坦的有利條件,自古就是種植稻米的地方,甚至還可以在清澈的水圳中〝摸喇阿〞,是親近自然,認識生態的最佳選擇之一,近年更因推行有機稻作,吸引許多保育物種,成為著名欣賞水鳥的勝地。

行程的尾聲來到車城鄉海口港,參觀以獨特地理景觀落山風為核心概念發想的藝術季,落山風是孕育恆春半島許多物產的重要助力,透過藝術家的轉譯,同時結合在地文史、生態、產業,轉化為最具原創性的作品,充分展現了藝術與地景交融的可能。

縣府歡迎各地民眾把握時間於連假結束前來屏東賞燈走訪,體驗屏東的農特產及生態遊程活動。除此之外,縣府也規劃燈會十大精選遊程,提供不同主題路線供民眾選擇,詳情請參考燈會官網(https://2019taiwanlantern.tw/TravelTrip);在縣府的i屏東~愛屏東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pingtung/)也有許多特色店家及活動資訊,各位旅客千萬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