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縣府與台電簽署冠名合作 宣布「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正式誕生

▼台電(11)日與屏東縣政府舉行球隊冠名合作簽的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與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雙方秉持在地結合以提升城市認同感的精神,今11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辦簽署冠名合作記者會,宣布「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正式誕生,縣府表示,希望透過冠名合作,共同攜手帶動排球運動的發展,讓台灣排球躍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同時喚起縣民朋友的熱血排球魂!

縣長潘孟安表示,非常榮幸能與台電共組「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屏東於今年初成立台灣第7支城市棒球隊「屏東紅尾隊」,成立一個月,即於春季聯賽拿下亮眼成績,顯示屏東發展在地運動隊伍極具潛能,對於排球運動的扎根與培植更是不遺餘力,不但有內埔國小、萬丹國小、明正國中及內埔國中在各項賽事屢獲佳績,新園國中更是贏得全國國中聯賽甲組冠軍加雙亞軍,屏榮高中亦在全國高中聯賽摘下甲組亞軍。

▲台電(11)日與屏東縣政府舉行球隊冠名合作簽的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台電楊董事長表示,很開心能與屏東五星縣長一同合作,也分享隊內許多男球員都是從屏榮高中畢業,對於屏東非常的熟悉,未來也將持續台電男排「球不落地,永不放棄」之精神,與屏東縣府一同攜手,孕育國內排球好手的排球殿堂。

縣府體育發展中心表示,相信透過冠名合作,能夠將三級五區體育政策延續至第四級大學端,甚至於第五級就業的部分,也希望透過「屏東台電男排隊」的成立,傳承經驗及提攜後輩,讓喜愛排球的縣民在屏東也一樣可以看到精采而有水準的賽事。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及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簽署。(圖/記者戴英薇)

縣府除了提供球隊最堅強的行政資源,也將進行屏東縣立體育館伸縮看台改善案,致力打造優質的體育環境,讓縣立體育館可以辦理更多體育賽事與活動,未來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回到屏東主場比賽,也將有更舒適的觀賽環境及更多的球迷可以進場為屏東台電男排加油打氣。

台電公司自民國35年開始,陸續成立棒球隊、男排隊、女羽隊、女排隊、足球隊及女籃隊等6支球隊,迄今共培育了485名國手,素有國手搖籃之稱,其中台電男排已成立70年,於企業甲級排球聯賽中,完成了7連霸霸業。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及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展示球衣。(圖/記者戴英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