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廠商說明會 業界參與踴躍 市府宣示力拼年底前動工

▼捷運系統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統包工程廠商說明會」圖卡。(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9日在蓮潭國際會館-宴會國際2廳舉辦「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統包工程廠商說明會」,採實體及線上方式同時召開,場內約有31家廠商參加,也有近20家廠商及交通部等相關單位採線上會議方式與會,包括國內外營建、機電系統、軌道運輸等大型業者積極參與洽詢,顯示此次的廠商說明會相當圓滿成功。現場亦有多位高雄市議員及立法委員代表出席,共同關心地方發展 。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A階段計畫早先已納為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範疇,也是陳市長非常關心並持續推動的政策之一,在重大交通建設優先的施政主軸下,岡山路竹延伸線僅僅是高市府交通政策其中一環,現在持續施工中的環狀輕軌,還有未來捷運黃線、林園小港延伸線,都將提升高雄市區內大眾運輸路網覆蓋率,並使高雄捷運的路網串聯國際海、空,或者國內台鐵、高鐵等相關交通建設,不僅僅具觀光價值,未來更能提供通勤、就學、轉乘及擴大區域經濟與產業效益,奠定未來高雄百年發展的基礎。市府將持續擘劃因應高雄發展所需要的大眾運輸建設,使高雄朝向便捷多元的TOD大眾運輸發展,並據以發揮既有雄厚的產業實力,打造岡山路竹延伸線成為南台灣高科技廊帶。

▲捷運系統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統包工程廠商說明會」現場。(圖/記者林常雄)

捷運工程局長吳義隆會後說明,本次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工程招標採土建軌道標、機電系統標皆以統包工程方式分標辦理,二件統包工程案皆屬巨額採購,等標期暫訂為40日。今日廠商說明會說明完畢後,將儘快在8月中旬前公告上網招標。

此外捷運局進一步說明,如第二階段機電系統標決標後,預計今年底機電系統廠商將進場接續第一階段工程施作,屆時捷運岡山站(RK1)將可於113年中通車營運,捷運局也持續以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RK2~RK6工程今年年底前動工及116年底達通車營運目標努力,誠摯歡迎業界投資高雄,期望民間與高雄市政府共創雙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